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着力发展农家乐 乡村绽放幸福花
2020-01-13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李伟

距井冈山茨坪景区五公里处的下庄村山清水秀,李亮华从小就生活在这个美丽的村落里。

2015年7月,李亮华被选上村主任一职。村民们的信任和期望,使他感到责任重大。村里有贫困户20户,如何让村民们走上致富的道路、过上幸福的生活是件大事。

经过多方考察和反复思索,李亮华认为发展乡村旅游符合市场需求,也符合村里的实际,是条好路子。于是,他动员村民把农田出租、把产业发展起来。“农民没有了农田,吃饭就是没有了保障。”乡亲们心中深根蒂固的想法,一时难以改变。李亮华也不气馁,通过挨家挨户上门动员,多次细心沟通交流,村民们终于同意把农田租给黄桃基地。第二年,贫困户就拿到了入股分红。

为进一步发展乡村旅游,李亮华决定全力助推农家乐产业。首先,从党员和退休干部家庭开始做工作,鼓励他们腾出自家房间做客房,改水、改厕。同时,村两委牵头把村里的环境整治好。2016年,村里发展农家乐20余户,接待游客2000余人次。2017年,农家乐增至40余户,接待游客达到7000余人次。

贫困户李碧华也想搭上农家乐发展的快车,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生活水平,可他家中条件过于简陋,距离农家乐标准差距太大,作为贫困户所享受的政策贷款数额也仍然不够支付装修改造费用。李亮华决定由村里的农家乐协会免费给他提供部分资金物资,以解燃眉之急。如今,李碧华家的农家乐顺利开起来了,由协会优先分配客源入住,收益也得到了保障,每年收入可达3万余元。

2018年,农家乐协会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积极对接红色研学培训资源,来参加研学活动的游客络绎不绝。李碧华家里,节假日几乎客源爆满。乡亲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了显著提升,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李亮华说,他只是做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应该做的事情,让每一位乡亲脸上开出更加灿烂的幸福之花,是他孜孜不倦的追求。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