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青原区全面开启“第二次创业”新征程
2020-01-13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吴广城)不久前召开的市委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为全市上下不断开辟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新局面理清了思路,凝聚了共识,指明了方向,对推进青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青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青原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将站在建区20周年的关键节点,全面开启青原“第二次创业”新征程,按照“六个高质量推进”的方式路径,奋力走好青原全域美丽、全面富裕、全民幸福的新时代长征路。

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激发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动力。推进乡村振兴是“第二次创业”的首要任务。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总目标,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支撑,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真正让农业有奔头、农村有看头、农民有赚头。

高质量推进产业培育,打造有影响力有竞争力的产业新体系。加快产业发展是“第二次创业”的关键支撑。围绕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求,千方百计做强重点产业,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建设具有青原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高质量推进城市功能品质提升,打造人民满意的滨江新城新形象。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是“第二次创业”的重要内容。按照“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滨江新城”的定位,坚持“民生优先、生态优先、基础设施优先、现代服务优先”的“四个优先”原则,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创新城市管理方式,持之以恒走城市内涵式发展道路。

高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人居环境新家园。生态文明是“第二次创业”的优势所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融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建管并重筑牢绿色屏障,城乡融合提升人居环境,区域联动打造最美岸线,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

高质量推进民生改善,统筹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新格局。做好民生实事是“第二次创业”的根本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七有”目标,补短板、强普惠、兜底线,持续加大民生工作力度,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青原人民群众。

高质量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机制。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是“第二次创业”的重要保障。按照党建引领、治安防控网络化、矛盾调解就地化、法治保障体系化、风险防范常态化的“一领四化”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全力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切实提升“法治青原”建设水平,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同时,全面推进从严治党,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筑牢勇于担当的思想根基,焕发干字当头的奋斗豪情,建设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上下一心的发展合力,为全面开启青原“第二次创业”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