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遂川县大汾镇:农家书屋成留守儿童“寒假乐园”
2020-01-13 08: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刘敏)近日,在遂川县大汾镇寨溪村的农家书屋里,3个留守儿童津津有味地看着自己喜爱的图书。整个书屋里洋溢着浓厚的读书氛围。

为丰富留守儿童的寒假生活,让孩子们共享阅读的乐趣,该镇在节假日免费开放全镇23个农家书屋。孩子们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到农家书屋阅读书籍,还可以在一起写作业,遇到难题互相探讨。农家书屋已成为留守儿童的假期“第二课堂”。

每个农家书屋内不仅有科学类、文学类、寓言故事类、百科知识类等各类青少年儿童刊物,还有科技、文化、生活等综合类藏书。该镇还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管理员的作用,为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和心理辅导,给留守儿童的假期生活营造一个良好环境。

近年来,该镇充分发挥各村农家书屋的优势,免费开放所有农家书屋,最大限度将留守儿童吸引到农家书屋中来,让他们在学习知识、开阔视野的同时,确保学习上有辅导、心理上有抚慰、安全上有呵护,真正让农家书屋成为留守儿童的“寒假乐园”。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