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县:奋力迈出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新步伐
2020-01-11 23: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讯(记者 严爱群)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吉安县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党建为引领,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积极打造生态样板,不断提升民生福祉,奋力迈出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新步伐。

聚焦项目为王,扎实推动发展升级。吉安县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紧扣中国“中部声谷”的目标定位,聚焦数字视听产业特色和优势,突出“5020”项目,持续推进电子信息首位产业高端化、集群化、标准化发展,该县连续8年被评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考评先进县,连续9年被评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考评先进县。大力开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精准推进“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着力打造立景创新、立讯智造、博硕协讯3家百亿旗舰企业,伊戈尔电气、联基实业等一批50亿级骨干企业,培育产值超亿元企业10家以上。加快建设城南大企业组团产城融合示范区,着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2019年,全县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2家,新增龙净碳素、博硕科技两家院士工作站。共签约项目57个,签约金额达202.31亿元,我省首个投资百亿元项目———立景创新科技落户吉安县。

聚焦绿色崛起,积极打造生态样板。该县牢固树立“生态+”理念,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销号,集中力量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加大烟花爆竹、企业排污、餐饮油烟、施工扬尘、秸秆禁烧等管控力度,守住PM2.5目标底线。深入推进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强饮用水源保护,确保主要河流交界断面水质全部达到Ⅲ类以上。

聚焦人民主体,不断提升民生福祉。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要求,严格按照“四个不摘”原则,继续唱响“四个一”产业扶贫主旋律,因地制宜发展“一乡一业”特色产业,主攻深度贫困群众,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持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和医疗保障综合改革,高质量完成棚改房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加快推进灾后重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接续推进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和“厕所革命”,不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聚焦党建引领,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始终,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结合工作实际,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狠下功夫,围绕各项重点工作,建立健全一批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好制度好机制。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严肃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