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州:“五个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20-01-10 23: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讯(记者邓勇伟)连日来,吉州区广大干部群众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时纷纷表示,将以“服务基层年”行动为主抓手,不断提升治理水平、创新发展理念,以“五个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市“十三五”规划的圆满收官贡献更大的吉州力量。

坚定不移壮产业。该区将立足经济发展主战场,加速产城融合新兴区扩容提质、现代服务集聚区繁荣发展、都市田园观光区提档升级;围绕全市“1+4+N”产业发展定位,坚持培育龙头企业和壮大产业集群并举,扎实推进产业创新升级,做优做大做强电子信息、机械装备、食品医药三大主导产业;顺应高铁新时代发展机遇,主动策应高铁新区总部经济、旅游经济、会展经济“三个经济”建设,积极融入全市高铁经济带发展。

坚定不移保生态。厚植绿色发展新优势,该区将树牢“两山”理念,深入实施“生态立区”战略,聚焦生态工业、现代农业、全域旅游、健康养生等生态经济,深化工业园区循环化改造,加快高铁沿线绿色产业带建设。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实施美丽乡村深化拓展行动。落实“四精”要求,统筹推进老城区提升改造、新区综合开发、园区配套升级,不断完善城市功能。

坚定不移惠民生。该区将实行“双线作战”,一方面深入推进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少。另一方面持续优化人居环境,推进改观小区面貌、改善房屋功能、改造基础设施、改优居住环境“四改”行动。同时,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解决好群众最关切的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健康养老、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问题,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坚定不移优治理。为推动全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示范、走前列,该区将以深化“人文社区”创建为抓手,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培养农村乡贤能人,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拓宽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制度化渠道。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健全“党建大联盟”、城市党建联席会议等机制,持续推进区挂点领导、社区第一书记、兼职委员、在职党员四级队伍体系建设。

坚定不移强党建。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该区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锻造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的优秀政治品质,持续激发干部深入一线、“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坚持不懈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推动吉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