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奉献大爱 善行吉安]用爱撑起“半边天”——记“吉安好人”孝老爱亲人物万雪英
2020-01-10 09:1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邓勇伟)虽身患癌症,但她坚强面对,用柔弱的身躯扛起了家庭重任;家公病痛缠身,她悉心照料,用拳拳孝心,演绎了久病床前“好儿媳”的人间真情。

安福县寮塘乡谷口村,54岁的万雪英用行动践行着“百善孝为先”“蕙质贤淑德”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我很幸运能娶到她这么好的老婆,这个家没有她就真的垮了。”说起妻子这些年的勤劳奉献,丈夫谢清华难掩泪水。对于庄稼人来说,一年到头都得“脸朝黄土背朝天”地在地里忙活,只有农闲时才能串串门、嗑嗑瓜子,享受一下闲暇时光,而万雪英的“闲暇时光”却少之又少。特别是2010年,她被诊断出宫颈癌后,除了正常的治疗外,只要有一点时间,万雪英就想着怎么帮丈夫减轻家庭负担,撑起家中“半边天”。

在与病魔作斗争的9年时间里,由于腿脚不好,万雪英常接一些手工活来做,给家里增添微薄的收入。干不了重活,她就每天接送孩子、煮饭、喂鸡、浇菜……看万雪英如此辛苦劳累地支撑这个家,亲人朋友都劝其静养身体,好好保重,但她只是淡淡地一笑:“生了这个病,我也不能为家里多做什么,只好尽量分担一些。只要我还有力气,就不能让这个家垮掉。”万雪英把满腔的爱放在了照顾家人身上,用行动把坚韧揉进苦难生活里。

“爸,我来帮你洗脸。”“爸,我扶您上车吧。”这是这些年万雪英每天清晨说得最多的两句话。虽然自己身体还比较虚弱,但她依然坚持骑着三轮车接送家公去村里小卖部和村民聊天。

“这几年,我爸的类风湿性关节炎病情恶化,脾气也变得古怪起来,发起火来我们都受不了。为了让他心情好一些,每天都要把他送到小卖部去和乡亲们聊天。”说起父亲,谢清华无奈地摇了摇头。“我自己也生着病,所以特别能理解他的心情。”万雪英说,为了让家公乐观起来,她主动承担起接送家公的工作。

除了每天的来回接送外,万雪英还很注意老人家的一日三餐和精神慰藉。甚至在家公关节炎发作时,她一晚上起来多次,帮家公擦拭按摩直至其入睡。说起儿媳妇的好,家公谢立忠总是竖起大拇指逢人便夸:“要不是有这个好儿媳,我可能早就不在人世了。”

生活给予了万雪英重重磨难,但她脸上永远洋溢着笑容。就像她家客厅里的那幅十字绣上的“家和万事兴”一样,万雪英也将一针一线的爱,绣入了这个家庭最朴素美好的愿望里。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