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春运倒计时 吉安交警部门发布2020年春运出行提示
2020-01-10 08:5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记者曾学涵报道:2020年春运将于1月10日启动,到2月18日截止,共计40天。为共创平安和谐的交通环境,吉安市交警支队及时发布2020年春运期间的“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出行安全。目前,全市13个区县的交警大队以及井开区交警大队均已发布。

春运期间,广大群众出行频繁,人流、车流急剧增加,吉安市交警部门对中心城区交通流量进行研判后表示,春运期间,吉安城区、乡村道路车流量显著增加;客运交通流量预计将大幅度增加;钓源景区、庐陵生态园、人文谷景点、柚乡园等景区群众出行和自驾游将形成叠加;中心城区井冈山大道、沿江路、阳明东路、城北转盘等路段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易引发道路拥堵;青原大道美食一条街路段,由于学苑路公跨铁桥施工,青原大道美食一条街、丹青路路段车流加大,通行压力增大;吉安大桥早、中、晚高峰时段通行压力大;吉安火车站预计将迎来出行高峰。

为此,吉安市交警部门制定了市中心城区高速公路交通拥堵分流路线。

安福、萍乡方向:城南高速路口(右转)—上吉线—安福、萍乡;

赣州方向:城南高速路口(左转)—吉安南大道—东塘边路—吉祥路—庐陵大桥—吉安县、赣州;

新余方向:城南高速路口(左转)—吉安南大道(吉州大道路口左转)—吉州大道—井冈山大道—吉安北大道—厚莲线—新余;

南昌方向:城南高速路口(左转)—吉安南大道—吉州大道—井冈山北大道—新井冈山大桥—青原区、南昌。

交警指出,事故多发路段与施工路段(在施工或未施划标志标线),驾驶员应该保持谨慎驾驶。事故多发路段包括长塘镇石岩岑村、吉福路水果批发市场、318省道344KM+200M处等路段,有的为弯坡,道路中间无隔离设施,或者是路段夜间照明暗,道路较宽,车速快;318省道344KM+200M处路段为弯道,路边有池塘,且无路灯照明。此外,以下路段仍在施工或未施划标志标线,包括:兴桥镇S223省道兴桥往安福方向正在修路施工,学苑路公跨铁桥施工,科教路滑坡路段半幅封闭施工,天玉山路施工,S314省道值夏大桥、万福大桥施工。

吉安交警提醒公众,节日期间出行时,前后座驾乘人员应自觉系好安全带,同时驾驶车辆应保持安全车距,切勿超速行驶,开车人员也不要接打电话、抽烟,严防分散注意力。如果是自驾长途出行,切勿疲劳驾驶,若感困倦应及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在农村道路行驶,尤其要随时注意路况变化,车辆驶近弯、坡路段时,要减速慢行,并鸣喇叭示意,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发生事故。此外,走亲访友、朋友聚会时,应时刻牢记,“开车莫饮酒,酒后莫开车”,遵守交通规则。外出旅游选择包车服务时,从正规场站、公司选择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不要乘坐私揽客源的“黑”客车;对客车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车以及接打手机等危害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可以通过拔打110、122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