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扛起责任大旗 开创文化强市新局面 王少玄主持全市文化强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并讲话
2020-01-10 09: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贺晓梅)1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召开市文化强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担当实干,扛起责任大旗,开创文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市领导王大胜、朱新堂参加会议。

王少玄首先肯定了我市实施文化强市战略取得的成绩,并简明扼要指出当前问题所在。

就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王少玄强调,要坚定扛起文化强市建设的时代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要提高站位,从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庐陵文化、红色基因,改善群众生活等方面,充分认识文化强市建设的重要意义。要牢牢守住文化强市建设的精神高地。要强化价值引领,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防风险、聚人心,深入开展吉安好人、道德模范评选,传播正能量。同时,要充分发挥红色文化优势,打造全国知名理想信念教育基地。要打造精品力作,聚焦时代主题,以“五个一工程”为引领,创作一批弘扬井冈山精神、反映脱贫攻坚等当代吉安人民精神面貌的文艺精品。要推进文化惠民,加快补齐文化设施短板,常态化开展公益性文化活动,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要加快做强文化强市建设的产业支撑。要加快布局、深挖潜力,进一步做强市场主体、做旺文化消费、做活文化业态,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强化文化强市建设的综合保障。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机制保障、人才保障,开创文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会议审议了相关文件,并就《关于进一步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进行了讨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