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针对全市中小学和公办幼儿园开展课后服务作出规定
2020-01-08 08:4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实习生张喜喜、记者曾庆扬报道:记者从吉安市教育体育局获悉,为进一步增强教育公共服务能力,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吉安市教体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和公办幼儿园开展课后服务的实施意见》,对弹性上学服务、在校午餐服务、在校午休服务、课后托管服务、课后兴趣活动服务等作出了相关规定。

弹性上学服务

在严格执行国家课程方案、确保开齐开足课程的前提下,有条件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公办幼儿园可实行弹性上学,适当推迟上课时间,尽量早开校门,让家长能够从容送孩子上学。实行弹性上学后,学校要统筹安排好早到学生的管理工作,根据学校实际,组织早到的学生开展晨练、晨读等活动,使学生“早到可进校、进校有事做、做事有监管”。

在校午餐服务

有条件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应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午餐服务。午餐可由学校食堂统一供应或选择有合法资质的集体配餐企业进行配送。学校没有餐厅供学生集体用餐的,要利用教室等场所为学生提供卫生、安全的就餐环境,并指导学生做好午餐的自我管理。

在校午休服务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可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午休服务。学生午休时间为午餐后至下午上课前,一般安排在本班教室,或经过改造具备午休条件的图书馆、阅览室、多功能室、体育馆等场所。学生午休场所应具备安全使用条件,条件较好的午休场所应优先提供给低年级学生。

课后托管服务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公办幼儿园应为有需求的学生家长提供课后托管服务。课后托管服务时间为下午放学后至18时前。课后托管服务内容是:合理安排学生自主阅读、体育、艺术、科普活动,指导学生做作业,开展社团及兴趣小组活动以及拓展训练,观看有教育意义的电影等,严禁变相成为集体教学或补课。

课后兴趣活动服务

鼓励有条件的中小学校和公办幼儿园在双休日、寒暑假等假日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各类兴趣活动。课后兴趣活动服务主要是发挥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组织学生开展体育、艺术、科普活动、拓展训练等,坚决防止变相成为集体教学或补课。课后兴趣活动服务先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公办幼儿园试行,2020年秋季再逐步推开至公办高中学校。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