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奋力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新局面
2020-01-08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龙玉然)日前召开的市委四届十次全会为全市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明确了思路、提供了遵循。井冈山经开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联系实际,全面对标对表、狠抓落地落实,进一步完善思路、把握重点、提升水平,奋力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新局面。

强化守正创新,努力在推进开发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创特色、勇争先。井冈山经开区坚持把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对标中央《决定》、省委《实施意见》以及市委《分工方案》明确的制度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快补齐制度短板,找准开发区定位,在产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营商环境、开发区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等方面深化制度建设,推进守正创新,从决策、执行、监督三个层面,不断完善政策体系、标准体系、工作流程体系、奖惩体系,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制度支撑,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开发区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

坚持发展为要,努力在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上走在前、带好头。井冈山经开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按照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紧密结合开发区实际,科学谋划好2020年的发展目标、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重点聚焦电子信息首位产业,稳步推进三年倍增计划,在千亿园区、百亿项目、百亿企业上谋突破。聚焦要素保障,在推进项目投融资改革、加快金庐陵公司转型升级上求实效。聚焦产城融合发展,在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品位和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上再提升。聚焦改革创新,在推进西区提质改造、深化“一区四园”改革和服务效能改革,促进体制机制创新,打造高水平的“四最”营商环境上再攻坚。聚焦民生保障,在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上补短板。

注重党建引领,努力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树标杆、作示范。井冈山经开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突出“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建设,突出“凝心聚魂”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抓好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着力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按照“机关党建抓作风、作表率,农村党建补短板、添活力,社区党建抓规范、强服务,非公党建创特色、做标杆”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改进作风,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