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诚信吉安]为了连绵青山守山护林47年
2020-01-06 14: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口本报记者曾诗敏实习生曾繁翔

今年65岁的廖彩滨是万安县棉津毛竹林场的一名退休职工。他为了少年时的承诺,选择了护林员职业。为了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他在深山密林巡山护林47年,退休后仍自愿坚守数年。选择了护林工作,就选择了艰辛和寂寞。大山条件极为艰苦,生活单调枯燥。这么多年来护林员换了一拨又一拨,只有他一直坚守着,这一守就是47年,昔日的年轻小伙,如今双鬓已白。

2009年,廖彩滨2岁的外孙女因先天性心脏病离世,他没能看上最后一眼。2013年10月,他在巡山途中,接到二弟短信:“母亲病危,速归。”可刚到二弟家门口几十米远时,听到家中嚎啕哭声,他双膝一软,跪倒在地,遗憾未能送上母亲最后一程。说起这些,廖彩滨满是泪水和愧疚。为了做到家庭事业能够两全,他思前想后,劝说爱人和他一起搬到林场安家,但遭到家人一致反对。

2010年,事情有了转机。在外务工的女儿到林场看望他,在陪父亲巡山回工区的途中,女儿脚下一滑跌下山坡崴了脚。女儿回家后不仅没有埋怨父亲反而做通了母亲的工作,认为父亲这么辛苦还有生命危险,家人理应陪着他,哪怕生活辛苦一点。就这样,全家老小都搬进了林场。有了家人的支持,廖彩滨护林更有劲头了。

到了退休年龄,廖彩滨又提出申请继续护林。面对他的诚恳与执着,组织上批准他回到岗位。如今,廖彩滨依然每天走在自己熟悉的护林路上。夕阳下,他的身影和树影交织在一起,俨然已是这片青山的守护神。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