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以“精耕细作”替换“大全重广” 以“动能重构”摒弃“规模依赖” 吉安按下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2020-01-06 08: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徐瑞春)一亩地的想象空间有多大?江西立讯智造有限公司给出的答案是:亩均投入1700万元,亩均产出5700万元,亩均税收170万元。立讯依托527亩工业用地,创造出300亿元以上的产值,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电子信息产业是吉安的首位产业。作为吉安电子信息产业的龙头企业,江西立讯智造是该市首家单个生产基地销售收入过百亿元的企业。

实现高质量发展,立讯有“高招”:机器换人,让企业效益加速快跑;科技创新提高单位产出,与苹果公司联合研发了40多项专利,助力企业产品迭代升级;在符合规划、确保消防和建筑结构安全的前提下,通过加层加建,提高单位土地产出,让土地资源效益最大化。

以立讯为发端,吉安将“亩产论英雄”作为发展新理念,以“精耕细作”替换“大全重广”,以“动能重构”摒弃“规模依赖”,让触碰天花板的亩均产能实现蝶变,按下向高质量发展进军的快进键。

立讯落户的吉安高新区,逐年夯实区内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服务配套设施,吸引了包括40余家台资企业在内的300多家企业落户园区。同时,该区积极招大引强、扶优扶强,先后引进世界500强华硕集团旗下的博硕科技,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协讯电子,中国汽车电子行业的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航盛电子,以及立景创新、立讯射频、联基实业等电子企业;引进燕京啤酒、娃哈哈、奕方科技等食品企业;安派车业、力莱新能源、柏泽新能源等新能源新材料企业;引进立讯机器人、天英数控、昌新机械等智能制造企业。目前,全市初步形成电子信息、大健康食品、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四大主导产业。在此基础上,该区加快构建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科研院所为骨干的科技创新体系,获批省级知识产权试点园区。

不光立讯,也不仅仅是吉安高新区,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亩产论英雄”已逐渐成为吉安的发展共识,越来越多的企业、板块、开发区自觉告别“摊大饼式”“花园式”的发展模式,成为以“亩产论英雄”改革的积极响应者。

如今,吉安14个开发区聚集了全市91%的工业总量、85%的工业税收。2019年上半年,全市规模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长9.6%,高出全省平均增幅0.5个百分点,增幅位居全省首位。吉安已形成了通信终端及传输设备、计算机及外部设备、电子线路板、触控显示、LED、数字视听六大重点细分集群。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