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美文•美图】冰雪武功山
2020-01-06 08: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晓弈

武功山,无数人为之向往,不少人去过还想再去,或为了山上的美景,或为了挑战自己。每个季节的武功山,都吸引着大量摄影爱好者。不论是春天的繁花似锦、夏天的绿意盎然、秋天的金黄芦苇、还是冬天的白雪纷飞,都让无数人着迷。

2

武功山景区栈道

武功山有全世界同一纬度绝无仅有的高山草甸风光。武功山主峰白鹤峰海拔1918.3米,有“江南第一户外运动圣地”的美名,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

进入冬季,云海、霞光、白雪、雾凇、日出,银装素裹的山峰、连绵不断的山峦,这里何止是户外运动胜地,更是风光大片拍摄胜地。披上轻薄雪衣的高山草甸,更有另一番冷酷的意境。挂上冰雪的芦苇、残草、枝叶,瞬间被冰霜定格,如盛放的冰花,日光照射下晶莹透亮,傲然展示着冬天独有的迷人景色。

 

1

武功山雪景。(均为资料图)

当冬日雪花纷飞,银峰延绵千里,阳光照射出山峰蜿蜒优美的线条,配上漫天的红霞,如同中国山水画与国外油画的奇妙结合,展现出的绝美风光,让人沉醉,日后愈加回味无穷。这里有高山雾凇,所以不用去东北,只要冬日来武功山,就能邂逅低温才能造就的独特壮丽景色。云海日出和璀璨星空,在片片雪花的衬托之下,都展示出不一样的魅力。

金色霞光轻抚延绵的高山草甸,冬日雪衣被映照出闪烁银光。云雾弥漫,如披薄纱;极目远眺,云海翻滚。冬季,踏上冰雪遍地的武功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