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为企业节省成本超6100万元 吉庐陵公司减费让利助企业前行
2020-01-06 08: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陈铃、记者贺晓梅)融资难,融资贵,是困扰民营企业发展的两大金融难题。为了让实体经济“轻装”前行,降低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融资成本,市吉庐陵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下称吉庐陵)积极推进减费让利,助力企业发展。记者昨日了解到,仅2019年1月至11月,公司累计为我市企业节省成本6100余万元。

作为地方政府国有金融平台,自2018年4月成立以来,吉庐陵努力为吉安土地上成长起来的企业解决融资需求,从降低担保费率、降低保函手续费、降低转贷成本等方面入手,为有效破解实体经济融资难题积极发挥着自身作用。吉安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内一家竹笋生产企业,因生产规模扩大向吉庐陵申请担保贷款。鉴于企业经营情况正常,公司决定给予担保额度3200万元,担保费率1.2%/年,并积极推荐银行为企业授信。截至目前,企业已获得担保贷款2800万元,节省担保费用32.4万元。2019年以来,为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吉庐陵对单户担保金额5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收取的担保费率,由1.5%下调至不超过1%,对单户担保金额500万元以上的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收取的担保费率不超过1.5%,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据统计,吉庐陵2019年1月至11月已累计落地担保贷款46.15亿元,为我市企业节省融资成本294万余元。

与此同时,为降低招投标企业保函使用成本,吉庐陵对投标保函额度10万元以内(含10万元)的按400元进行收费;对投标保函额度10万至80万元的按单笔额度的4‰/笔进行收费;对投标保函额度80万元以上(含)的按单笔额度的5‰/笔进行收费,同时有效带动整个保函市场降低保函手续费。2019年1月至11月,吉庐陵已为投标企业开立保函2971笔,总金额14.73亿元,为企业节省保函成本580余万元。我市某家建筑施工企业,就是其中的受益者。2019年8月至11月,该企业向吉庐陵申请开立分离式投标保函22笔,总金额2500余万元,节省保函成本约10万元。

为解决企业转贷难题,降低转贷成本,吉庐陵还推出“低成本、纯信用、普惠式”续贷保转贷业务,无须银行出具《续贷承诺函》,按日计息,日利率为万分之1.8125,远低于市场过桥成本(日利率3‰)。近日,吉州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在2000万元银行贷款即将到期时,找到了吉庐陵。按照“续贷保”业务流程调查后,吉庐陵工作人员当场为其办理了过桥手续,避免了企业因筹款不足导致的贷款逾期,较好地缓解了企业现金流紧张的情况。事后,企业负责人表示,该笔资金实际使用了7天,相比民间资金节省了转贷成本39.5万元,“续贷保业务的开展和推广,真的为我们企业解决了转贷难、转贷贵的问题。”数据显示,2019年1月至11月,吉庐陵累计发放转贷基金214笔,总金额15.37亿元,为企业节约转贷成本5300余万元。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