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市中心城区畅通“微循环”项目三年攻坚总结会上强调 收官不收兵 奋力勇争先 王少玄主持 杨丹出席
2020-01-03 08: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任洪广)1月2日上午,市中心城区畅通“微循环”项目三年攻坚总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为期3年的畅通“微循环”项目攻坚行动圆满收官,是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要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继续发扬“拔钉子”“炸碉堡”精神,做到收官不收兵,奋力勇争先,加快建设秀美便捷有序、宜居宜业宜游之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市领导杨丹、李镇发、毛顺茂、王大胜、李建国,以及井冈山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胡世忠指出,要充分肯定畅通“微循环”项目3年攻坚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和所展现出的重要意义。打通“断头路”111条共61.8公里,虽然每个项目不大,但功能重要,作用明显,回应了群众的热切期盼,提升了城市的功能品质,密切了党群和干群关系。畅通“微循环”解决的表面上是交通出行问题,本质上是党群之间的心路问题,畅通“微循环”不仅打通了交通的“堵点”,也打通了干群之间的“堵点”,得到了群众的充分肯定。

胡世忠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正确认识成功所在、力量所在。畅通“微循环”项目情况复杂,难度极大。3年之内实现圆满收官,是因为我们构建了有效的工作机制,专门成立指挥部、工作组,形成了工作合力;是因为我们树立了鲜明的工作导向,以实绩论英雄,凭效果定优劣,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项目建设;是因为我们有强烈的攻坚精神,在打通“断头路”过程中,每一公里都有“碉堡”,甚至每一米都有“钉子”,但我们的党员干部没有退缩,把“有志者事竟成”的创城意志力展现得淋漓尽致;是因为我们坚持了坚定的人民立场,打通“断头路”是花钱项目,尽管花了22亿元,但只要是群众期盼的事,再难我们也要去做。

胡世忠强调,要充分吸取畅通“微循环”项目建设的成功经验,改进方法、继往开来。畅通“微循环”项目尽管圆满收官,但是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职责永远在路上。要坚守一心为民的情怀。建民生工程就是要让老百姓用得到、用得好,办民生实事就是要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我们的工作动力、精力和财力都要向群众所需所盼聚焦,把一心为民的情怀展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当中。要始终坚持一步到位的标准。我们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四精”要求,把高标定位、严格要求贯穿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运行的全过程,做到统筹谋划,科学安排,加快建设,一步到位,确保不再出现新的“断头路”。要始终坚定一往无前的决心。继承发扬好经验好做法,并落实到其他项目建设当中,相互借鉴和吸收,转化为一往无前的决心和成效。要始终保持一以贯之的定力。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定位、五个推进”的更高要求,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抓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好中追赶,在“六个奋勇争先”中实现更大作为。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中心城区畅通“微循环”项目推进指挥部指挥长李镇发作了工作总结。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市中心城区畅通“微循环”项目3年攻坚成效汇报片。

据了解,通过3年的努力,我市成功打通111条“断头路”并完成道路建设,累计投资约22亿元,实现通车总里程61.8公里,超额完成3年实施100条道路的计划。

相关评论>>

最好的路是通往民心

□本报记者龙玉然

111条“微循环”路,最短的两三百米,最长的也不过1公里。看似小动作,实则大民生。

“断头路”引发的是群众“出行难”“停车难”,城市环境“脏乱差”等诸多问题。“微循环”解决的表面上是交通出行的问题,本质上是党群之间心路的问题;表面上解决的是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本质上是搭起党心和民心连接的“最好桥梁”。

不扰民、不伤民,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直面问题、攻坚克难。3年来,面对每一公里都有“碉堡”,甚至每一米都有“钉子”的艰难境地,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成为攻坚克难的精神法宝。“断头路”迎来“出头日”,“交通堵点”打通成“交通要点”,城市“新门户”开拓发展“新空间”,路“打通”的同时群众被“打动”。多么不容易!

这是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共同努力的结果,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善谋实干、攻坚克难的精气神。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来之不易的成绩,赢得的自然是群众的交口称赞。

事实证明,能有效解决老百姓身边的急难事、麻烦事、烦心事,即便看起来是“小”事,但做好了都是“大”事。因为事关民心,则无巨细之分,而愈是着眼细节,即更显用心良苦。

收官之际,“微循环”经验做法值得认真总结,是一笔不可多得的精神财富。有效的工作机制、鲜明的工作导向、强烈的攻坚精神、坚定的人民立场……这都是成功的力量所在。

民心的基础在民生,民生的实质是民心。“微循环”看起来细小些微,但却能见微知著,成为检验我们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能力方法和工作作风的试金石。

最好的路是通往民心。我们干任何工作,都要搞清楚群众期待的是什么、希望的是什么、最需要的是什么,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我市投入22亿元打通“断头路”,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做到民生工程让老百姓用得到、用得好,把民生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打通111条“微循环”路,是一场民生大考,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与群众一道写下了令人感佩的民生故事。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谋利、砥砺奋进,坚定信心、奋力攻坚”的生动实践。

为政以德。让我们始终坚守一心为民的情怀、始终坚持一步到位的标准、始终坚定一往无前的决心、始终保持一以贯之的定力,抓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好中追赶,在“六个奋勇争先”中实现更大作为,为加快建设秀美便捷有序、宜居宜业宜游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