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井报社论]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前进
2020-01-01 09:20 来源:

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前进

 

白发催年老,青阳逼岁除。2020年元旦到来之前,市委召开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继续推动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奋勇前进。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也是吉安改革发展大事喜事多、成效质量好的一年。一年来,全市上下感恩奋进、真抓实干,用奋斗的汗水赢得了捷报频传,交上了一份可圈可点的答卷:5个国定贫困县全部摘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A股上市、百亿企业、百亿项目接连突破,工业强市获省委、省政府及时奖励,荣获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进市,9个县(市、区)荣获先进,占全省五分之一;昌(吉)赣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井冈山机场二期投入使用,浩吉铁路建成通车,立体式大交通格局正加速形成;成功承办了2019年央视春晚井冈山分会场,“望郡吉安”文物精品展亮相首都博物馆,向国内外展示了吉安老区良好形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市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必须坚定信心,奋力攻坚,才能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

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奋勇前进,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市委全会制定了中共吉安市委贯彻落实《中共江西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责任分工方案。我们既要严格对标中央《决定》和省委《实施意见》中明确的制度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又要把握市一级职责定位,按照市委《分工方案》的部署,紧密结合实际,深化制度建设,推进守正创新,加快完善发展急需、群众期待、符合实际的制度体系,努力在推进革命老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有特色、勇争先。要坚定制度自信,在坚持巩固上旗帜鲜明;深化制度建设,在能力提升上务求实效;强化制度落实,在遵守执行上不折不扣。

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奋勇前进,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2020年经济工作。做好全年经济工作,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既要坚持稳字当头,强化稳的基础;又要积极进取,争得更好成绩。要把握好速度与质量、效率与公平、当前与长远“三个协调统一”,努力做到稳中求进、进中求好、好中追赶。一要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力补全面小康短板弱项。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二要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紧扣高质量的要求,瞄准产业主攻方向,聚焦定位“1+4+6+1”产业体系,着力抓好一个首位产业、四大主导产业、六大富民产业和旅游业统筹推进、有机协同、能级提升。坚持不懈聚焦电子信息首位产业、持之以恒发展主导产业、突出特色壮大富民产业、千方百计做强旅游业。三要加快区域协同发展,形成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做强做大中心城区高铁新区、吉泰走廊内的井冈山经开区、吉安高新区、井冈山农高区等核心板块,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大力推进创新体系建设,强化“项目为王”工作定位,落实好“项目建设提速年”,为今后特别是“十四五”时期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四要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全面提高经济整体竞争力。狠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管服”改革、开发区改革、国资国企改革、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推动更深层次开放;用好各类改革开放平台。五要加强创新社会治理,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突出民生保障补短板、创新社会治理促提升,聚焦安全稳定守底线,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让群众“用得到、用得好”,把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奋勇前进,必须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的繁重任务,必须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以更高站位推进思想政治建设,以更实举措夯实基层基础,以更大力度激励担当作为,以更高标准改进工作作风,以更严要求提升良好政治生态。

任务已明确,关键在落实。让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锐意进取,担当实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加快推进“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六个奋勇争先”,努力实现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