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感恩《吉安晚报》
2019-12-31 09:16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聂牛生

得知《吉安晚报》要停刊,我心里一阵心酸与无奈。回想从1993年7月1日创刊以来,20多年与晚报携手同行,有几多故事几多感慨……千言万语一句话:感恩晚报。

坦率的说,没有晚报就没有我“老牛”的今天。想当初,工厂倒闭,职工下岗,我小家的生活突然陷入困境。如果不是晚报收留我,无手艺、无力气、无背景的我,或许与师兄、师弟们一样,日子过得很惨——有七八个师兄、师弟因没有收入,在日子苦熬中先后过早去世。

我幸运。

我感谢当时的吉安市委书记刘积福,是他决定要创办《吉安晚报》。当然,也感谢筹办晚报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康信忠,是他把我从苦难中救了出来。进入晚报时,因我是借用人员中唯一的大集体编制,一时面临要退回原单位的落泪现实。关键时刻,是党组织关心我;当时的市领导特批“变动编制”,我才如愿调进晚报。所以感恩他们,这也是感恩党,感恩时代。

到了晚报,我才有机会向前辈学习写作。是他们手把手地教我,才使我一步步慢慢成长。眼界开阔了,机会多了,才能一次次获奖。即使退下来了,来到广东深圳,乡友们还仍称我为“聂记者”。我说:不是了,他们却说我开玩笑。记者的标签,已经贴在我的人生。此后,我才有一部一部书集的出版,更高层次地与人交流。

感恩晚报,是晚报的领导、同事、朋友们,教我怎么做人、做事。我从一个“乡巴佬”,第一次听说有什么行政、事业、国企等之分,才知道还有什么县级、科级、股级干部,才知道还有什么文凭、入党之说……祖祖辈辈从来没有人当官的种田人,哪里知道这些呀。在新的世界面前,在大家的教导下,我老老实实做人。所以,哪里危险我去采访;大热天哪里远,我骑着自行车去订报。双休日,别人打牌,我悄悄地骑车去主动寻找新闻线索。20多年来,虽有小风浪,但总算平平安安走了过来。

来到晚报,我才有幸认识那么多的朋友。从领导到笔友,大家对我格外关照。每逢我遇到麻烦,他们都及时帮我排忧解难。看到当年那些通讯员都走上领导岗位,我从心里感到无比高兴。一声“老牛”,一句“牛哥”,是那么亲切与温馨!晚报,给了我满满的友爱与亲情。

来到晚报,我才有机会跟随同事们走出省门,来到深圳、桂林、北京等地。也是那次来到深圳,亲眼看到特区的飞速发展,后来,才把大学毕业的女儿送来鹏城创业。自然,也就有了现在舒心的晚年生活。

晚报虽停刊了,但她永远陪伴在我的记忆中,在我的血脉里,在我的心中。晚报是我一生真正的大恩人。我深深三鞠躬,与她依依不舍地道别。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