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首批区级人才”陈梁:在踏实中绽放光彩 在岗位上建功立业
2019-12-31 08:5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陈梁正在熟练地操作仪器(本文图片由戴华臻摄)

热爱看书的陈梁

中国江西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曾庆扬报道:他是一名知识产权专员,在他的手中共获得过15项发明专利授权;他也是许多同事眼中的“老实人”,总是踏踏实实地专心于工作。他叫陈梁,从2011年11月来到江西普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后便一直留在了这里,他踏实认真,对待工作总是追求完美,他恪守着干一行爱一行的原则,为了自己的目标理想,兢兢业业,一路前行。

踏实内敛 一腔热血投身工作

2011年下半年,为了壮大人才队伍,引入新鲜血液,普正制药公司在赣南医学院开展了校园招聘活动,选拔了一批对口专业的实习生进入公司,陈梁便是其中一员。“当时我们那一批有13个人,到实习结束的时候就只有5个人留了下来”,之所以会选择普正,陈梁表示,当时感觉普正是一家有生命力的企业,和自己的专业相对口,可以便于专业知识的实践,再加上离自己的老家峡江又比较近,比较适合自己今后的发展。作为一名刚走出校门的学生,工作经验的缺乏以及略为内向的性格,让陈梁在工作中比较吃力,但他知道,第一份工作一定要干的久一点,这样才能学到很多东西,才能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技术中心的四年里,上班、下班、吃饭、睡觉、学习,单曲循环一般的日常生活成为了他的全部,但是他却乐此不疲,踏踏实实,对布置的任务和目标都尽全力完成,常常为此熬夜到凌晨一两点。

这种吃苦耐劳、勤奋好学的品格终于为他带来了一次提升的机会。2016年11月,陈梁被选任公司总经理秘书,他坦言,“在总经理身边,让我养成了学习的良好习惯,也有了很多体会,对我能力的提升有很大帮助”。在此期间,为了随时完成总经理安排的任务,陈梁几乎全天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有很多次晚上十多点,他接到要做一个第二天要急用的演示PPT,为了精益求精把材料完成到最好,他基本都要花费一个通宵的时间去做。

当记者问到是否觉得工作太辛苦的时候,陈梁直言,刚到普正的时候比较迷茫,只是单纯地想把本职工作做好,有时候也会觉得压力比较大,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工作已经成了他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就像艺术创作一般,他希望自己的作品能达到极致,而这个过程于他而言是很享受的。



对于每一项工作,陈梁都追求精益求精

用学习充实自我 在追求完美中得到绽放

陈梁的妻子曾与他一同在技术中心工作,两人在普正结缘,这里也成了他们名副其实的第二个家。如今,陈梁的妻子在家照顾孩子,以往在公司工作的经历也让她对丈夫的工作颇为支持,这让陈梁很是感动,也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虽然除了工作之外,陈梁几乎没有其它的生活娱乐项目,但他却并不是一个工作狂,他告诉记者,除了日常的工作,只要一有时间就会看看科技资讯,跟进国内外最新的技术研发状态,每天会花1个小时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理论知识,这样的生活对他来说很充实。

2018年,陈梁担任公司技术中心知识产权专员后,便有了一个新的梦想,就是要成为知识产权方面的专家,为企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这一年,他入选了井冈山经开区第一批区级人才,随后又荣获了全国知识产权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但这仅仅只是陈梁向梦想迈出的第一步。

2019年5月,陈梁被委以重任,负责国家级技术中心项目的申报,这是一个被寄以厚望的大项目。“制作材料,是一个非常繁琐的过程”,从五月份到八月份,从薄薄的一张纸到近五百页的厚厚大本,为了把公司成立以来十多年的科技成果尽可能囊括,陈梁逐个部门走访,为防重要资料遗漏,他一边耐心检索公司官网,一边遍阅公司历史档案,四个月后,材料总算丰富成型,为力求完美,他又先后多次去北京,找到相关专家抠细节,反复雕琢了五、六次才算完成。陈梁表示,过程虽然辛苦,但做好这个项目之后,学到了许多,感觉再去做其它项目都能得心应手了。

从项目材料制作,到项目申报,再到项目答辩,整整历时近半年,虽然陈梁言语间轻描淡写,但毫无疑问,期间他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可想而知。

2019年12月,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公示,2019年(第26批)新认定及全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名字赫然在列,这是一个意义非凡的历史性时刻,对公司,对陈梁,莫不如此!

一粒种子必然要在肥沃的土壤中才能茁壮成长,对陈梁来说,普正是一个年轻有活力,充满着正能量的地方,也是一个值得自己付出青春付出努力的地方,不管是上级领导,还是身边的同事,都富有上进心,希望能把企业建设得更好,为中医药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身在这样的环境之中,怎能不感到幸福,怎能不愈加奋发图强。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