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9】古道热心肠的小区“清洁工”
2019-12-31 08:4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李文娟报道:“有困难,找雷师傅”这是在吉州区解缙路25路新村粮站小区所有居民常说的一句话。所说的“雷师傅”就是小区的邻里纠纷协调员、“清洁工”——古道热心肠的雷光明师傅。2010年退休以后,他始终怀揣着一颗真挚善良的心,诠释着助人为乐的博大胸襟,用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

他是邻里纠纷协调员。解缙路25号小区,是个无物业的小区,居住在这几十年来雷师傅,留下了深深的感情,邻里有什么事情,他总是热心帮忙,碰到小区大事时,他就组织大家共同讨论、解决小区出现的问题。例如:小区的化粪池堵塞,需要征求小区居民的意见,小区居住人员人多,又杂,上班时间错开时段,召集大家商讨事情,雷师傅就一家一户上门敲门,3个单位七层楼,上上下下几趟来下来,用雷师傅来说“是为了大家的事,也是一种锻炼”。新村粮站居民社区反映说,新村地势很高,恰恰米粮站宿舍又是地势最高的,当时设计也没设计好,4楼以上的水位上不去,每天者没水用,别说用水高峰期,居民怨声载道引起社区的高度重视。历来热心小区事务的居民雷光明坐不住了,他挨家挨户眚征求意见,与自来水公司联系,可7、8楼的居民又不同意,他又晚上上门与他们解释,反反复复,做工作。最后大家一致同意分户装水表,雷师傅又帮居民们复印入身份证,又每户收取安装费,几个月的辛苦,终于申请到了一表一户改装,如今,新村粮站的居民终于可以用到自来水了。

他是楼道的义务“清洁工” 。“雷师傅,你又打扫楼道啦”,清晨,赶着上班的年轻人给正在打扫楼道卫生的雷师傅打招呼。因为住的小区无物业管理,每隔四五天,雷师傅就给楼道来一次大清扫,大约30分钟,才能将7层的楼道打扫干净,这件事,他已经坚持了10年。

他还十分热心小区义务活动,并帮忙照顾无儿女的老人。小区里有一户空巢老人,无儿女,因中风偏瘫、不能走动,两老因年纪大,加上老伴不慎搞卫生时摔了一跤。家中的生活举步维艰,雷师傅知道后,每天上门关心两老,问他们有个什么需求,为他们捎点菜。总之,小区里的好人好事都少不了他!”

在日常生活中,雷师傅乐于助人的事数不胜数。当别人问他为什么这样乐于助人,他总会说:“趁我还有力气,还会点技术,为大家多做点事情。我觉得人越忙越高兴,为别人多做点事,心里很舒坦。”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