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江西省纪委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9-12-31 08:33 来源: 江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武明)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持续纠正“四风”问题,12月30日,省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这6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抚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原主任廖卫斌私车公养问题。2014年3月以来,廖卫斌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占用本单位公车加油卡,在厦门、抚州等地给其女儿私车加油多次,加油金额共计3.85万元。2019年4月,廖卫斌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相关违纪款予以追缴。

吉安市遂川县原环保局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4年至2017年,遂川县原环保局先后以值班费、加班费、交通费等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41.6万元。此外,该局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时任局长冯健、副局长李华平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5月,冯建、李华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赣州市原矿管局违规公务接待问题。2015年1月至2018年9月,赣州市原矿管局食堂无公函接待、超人数陪同用餐累计发生费用19.37万元,先后分管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的副局长吴敏华、肖风雷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吴敏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7月,吴敏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肖风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予以追缴。

鹰潭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平来违规接受吃请问题。2019年7月,张平来接受辖区内工程承包单位在其内部食堂安排的宴请,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8月,张平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九江市浔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向东等人违规接受吃请等问题。2018年3月、2019年3月,浔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先后两次由王向东带队赴外省举办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履职能力培训班。培训期间及返程途中,王向东等部分参训学员多次接受企业人大代表吃请并饮酒,且两次培训均存在重形式、轻实效问题。2018年3月培训期间,部分学员私自改变行程,去旅游景点游玩。对此,王向东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8月,王向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宜春市万载县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欣长违规操办婚宴问题。2019年5月20日,朱欣长为其子举办婚宴,违规借用辖区内5名服务对象私车作为婚车使用,违规收受19名服务对象和本单位27名普通干部礼金共计1.13万元。2019年11月,朱欣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予以追缴。

通报指出,这6起问题,反映出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在高压震慑态势下视纪律为无物,把制度当作“稻草人”,我行我素、依然故我。这些党员干部不守规矩、践踏纪律,受到严肃处理,付出了应有的代价,全省党员干部务必引以为戒。

通报强调,“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作风建设是攻坚战、持久战,一刻也不能放松。元旦、春节将至,“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部署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采取多种方式打招呼、提要求,强化警示教育,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加强与公安、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顶风违纪问题要深挖细查、优先处置,从严精准查处,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坚固“后墙”。(来源:江西日报)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