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吉安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胡世忠就市委《分工方案》起草情况向全会作说明
2019-12-31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龙玉然)12月30日上午,在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市委书记胡世忠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就中共吉安市委贯彻落实《中共江西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责任分工方案起草情况向全会作说明。

胡世忠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定》和省委《实施意见》,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闭幕以来,市委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研讨,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决定召开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研究制定市委贯彻落实省委《实施意见》的分工方案,推动中央和省委部署在吉安落实见效。

胡世忠指出,制定《分工方案》的总体考虑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定》和省委《实施意见》各项部署,坚定制度自信,聚焦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加快推进吉安老区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为推进“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实现“六个奋勇争先”提供坚强保证。

胡世忠强调,落实《分工方案》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领会,牢牢把握中央《决定》和省委《实施意见》的丰富内涵;坚持对标对表,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执行合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胡世忠阐述了市委《分工方案》把握的主要原则。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分工方案》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巨大优越性,把坚持党的领导制度摆在首要位置并贯穿其中,作出系统部署,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教育引导全市上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吉安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坚定前行。二是坚持对标对表,体现中央和省委精神。《分工方案》全面对标中央《决定》和省委《实施意见》,对明确提出需要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的制度,全部纳入其中,提出了10个方面的贯彻落实意见及责任分工。需要说明的是,关于军队国防、外交、“一国两制”等三方面的制度,《分工方案》中未单列成条,有关内容分别纳入了军民融合发展、开放型经济、爱国统一战线相关条目中。三是紧密联系实际,确保可操作能落地。《分工方案》对照市级党委职责,将我市成熟的经验和做法总结提炼上升为制度成果,既将中央《决定》和省委《实施意见》的各项制度相对具体化,又结合吉安实际增强贯彻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突出务实管用,切实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效转化为吉安治理效能。四是注重深化细化,着力破解机制瓶颈。《分工方案》注重吉安特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民主法治水平、创新社会治理、强化权力运行监督等制度方面积极探索、深化细化,着力推进吉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胡世忠要求与会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认真讨论,集思广益,提出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共同把《分工方案》修改好完善好。

当日上午第一次全体会议后以及下午,与会代表就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分工方案》分组进行了深入讨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