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又是一年春好处——2019年全市旅游行业大事喜事盘点
2019-12-30 09: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吴桂生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时间的脚步即将走过2019年,2020年的第一缕阳光即将遍洒井冈大地。

回首2019年,我们心怀梦想、风雨兼程,“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战略迸发出蓬勃的生机和活力。

3

鸟瞰井冈山   记者郭弘毅 摄

2019年,井冈山以全市唯一入选、全省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评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5月2日,井冈山单日售出大门票突破1万张,创出近3年来新高;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获评全国优秀红色旅游演艺;井冈山景区实现“刷脸”入园……

2019年,安福获评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先进县,武功山管委会荣获全省旅游管理先进单位称号。安福获评江西旅游强县,被命名为“中国福文化之乡”;安福武功山被评为江西省生态旅游示范区;武功山统一经营管理序幕拉开,武功山联票发行,游客一票上山多处下山;武功山航空飞行基地首次试飞,开启空中俯瞰武功山美景新方式……

6

羊狮慕景区表嫂茶表演。(资料图)

2019年,“品醇美青原二日游”入选全国百条秋季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国内首家以昆虫为主题的亲子乐园——青原山蝶舞蜂飞主题乐园开园;青原山获评全省十大最具发展潜力森林旅游目的地;渼陂上榜中国美丽休闲乡村;首趟贵州旅游专列的千余游客来到青原区渼陂古村,体验庐陵文化,领略古村风光……

展望2020年,我们砥砺前行、再接再厉,用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奋力奔跑追梦圆梦。

拼搏和奋斗,是打开未来之门的钥匙。每一个追梦的身影,都将被时间定格为历史;每一滴奔跑的汗水,都将在新的一年浇灌出美好未来。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新的一年,新的憧憬。新的一年,新的出发。这是一个奋斗的新时代,一个圆梦的新时代,让我们鼓足干劲,锐意进取,用拼搏和奋斗书写新的时代华章。

古村新韵-李小明-峡江县国土局-18079616668

青原区庐陵文化旅游节    李小明 摄

井冈山被评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十一”前夕,井冈山以吉安市唯一入选、江西省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评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这张亮丽的“国字号”名片,成为新时代井冈山旅游转型升级的坚实印记,成为井冈山旅游阔步前行的又一个崭新起点。

近年来,井冈山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实现由“景区游”向“全域游”、由“季节游”向“全时游”、由“观光游”向“休闲游”、由“单业态”向“全业态”、由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五个转变”,走出了一条“以文兴旅、以建促旅、以产拓旅、以网助旅”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

安福获评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先进县  全市唯一

在6月份召开的2019年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安福荣获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先进县,安福武功山风景名胜区旅游管理委员会荣获全省旅游管理先进单位。

近年来,安福县积极策应全市“全景吉安、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坚持品牌引领,重点塑造和宣传推介“奇峰云瀑,中国福山—安福羊狮慕”品牌,以羊狮慕景区为龙头引领的武功山旅游核心集聚区效应日益凸显。

青原山获评全省十大最具发展潜力森林旅游目的地

8月,青原山省级森林公园(青原山风景名胜区)获评全省十大最具发展潜力森林旅游目的地,成为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景区(公园)。

青原山省级森林公园面积450公顷,自然风光秀丽,有溪、瀑、峡、潭等自然景观36处,有本地和引进的树种205种,其中有国家一级保护树种水杉等多种珍稀植物,森林覆盖率高达94%,是一个“天然氧吧”。

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获评全国优秀红色旅游演艺

5

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资料图)

10月,2019红色旅游博览会暨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在赣州瑞金举行。红博会期间,举办了全国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和红色旅游演艺创新成果征集活动现场遴选和展示活动。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被评为全国优秀红色旅游演艺。

武功山联票发行  游客一票上山多处下山

4月1日,武功山风景名胜区联票发行。

大联票:武功山风景名胜区大联票包括明月山、金顶(包括萍乡武功山和安福武功山)、羊狮慕3个景区联票,价格130元/人,3天有效。明月山—羊狮慕联票:宜春明月山与安福羊狮慕景点联票价格110元/人,2天有效。原单景区门票同时保留。

安福武功山被评为江西省生态旅游示范区

年初,安福武功山被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生态环境厅评为江西省生态旅游示范区。

安福武功山景区自然资源丰富,有“云中草原、户外天堂”金顶景区,有“奇峰云瀑、森林氧吧”羊狮慕景区。武功湖十八湾景色迷人,武功山大峡谷漂流惊险刺激,天然富硒温泉畅爽舒适。

井冈山景区实现“刷脸”入园

国庆期间,井冈山在江西省首家实行网络实名制售票,并配以人脸识别系统入园,一秒之内“刷脸”入园成为现实。

青原山蝶舞蜂飞主题乐园开园

8

青原山蝶舞蜂飞主题乐园。 记者郭弘毅 摄

6月1日,国内首家以昆虫为主题的亲子乐园———青原山蝶舞蜂飞主题乐园开园。

主题乐园内有昆虫科学文化馆、雨林蝴蝶园、鱼池乐园、昆虫培育馆、鹦鹉乐园等,集观赏、科普、互动为一体,让广大游客,特别是小朋友认识自然界的神奇,感受大自然的奇妙,探索和发现自然界的乐趣,成为广大中小学生开展研学旅行的一个新亮点。

“品醇美青原二日游”入选全国乡村休闲游精品线路

农业农村部发布2019年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秋季)百条精品景点线路,我省共有6条入选。其中,青原区“品醇美青原二日游”路线成为我市唯一入选路线。

青原区“品醇美青原二日游”路线为:吉安市区—青原山景区—青原区现代农业示范园—渼陂古村—富田古镇—东固景区。  

井冈山单日售出大门票突破1万张 创近3年新高

5月2日,井冈山单日售出景区大门票突破1万张,为近3年来新高。

受“五一”假期延长、央视2019春晚分会场效应释放,以及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政策等利好因素影响,“五一”假期,慕名前来井冈山参观的游客大幅增长。他们在井冈山欣赏秀丽的风景,感悟厚重的红色文化,体验“红色井冈山”和“绿色井冈山”的魅力。

渼陂上榜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11月,青原区文陂镇渼陂村被农业农村部评为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近年来,渼陂以旅游开发为龙头,紧紧围绕全域旅游开发建设和对接市场这一主线,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基础设施建设,并整合古村资源,繁荣旅游业态,立足资源特色,推进全域旅游。

武功山航空飞行基地试飞成功

9

武功山航空飞行基地试飞现场。 易告文 摄

6月4日,武功山航空飞行基地首次试飞成功,并推出动力滑翔伞、三角翼、旋翼机、热气球、无人机、直升机等低空飞行体验项目。该项目的运营,填补了武功山低空旅游的空白,开启了从空中俯瞰武功山美景的旅游休闲新方式,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旅游体验。

文旅部主推我省一条经典红色旅游线路

5月,江西一条经典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被文化和旅游部列入今夏主推线路。

这条经典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为:南昌—江西武功山—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三湾改编旧址—井冈山—遂川—赣州—瑞金。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