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讲好红色故事 传播红色文化——记井冈山旅游发展总公司章婧
2019-12-30 09: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李伟

章婧是一名土生土长的井冈山人。她从小就经常听老一辈讲红军故事,每年都会到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献花圈、义务打扫红军烈士墓,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有时还会参与讲红色故事比赛,自小便耳濡目染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摇篮,这里走出了无数的革命英雄,他们为新中国的成立作出了丰功伟绩。章婧觉得他们的英雄事迹应该让更多的人去知晓、去学习。因此,在2013年大学毕业之后,她毅然回到了井冈山,选择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讲解员这份工作,并深深地爱上了这份光荣的职业。

每次在工作中,讲述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时,章婧经常被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所感动,对革命者为追求崇高理想不畏牺牲的精神震撼。革命先辈凭着对党的绝对忠诚,对共产主义的绝对信仰,前仆后继,慷慨捐躯,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为国家、民族开辟出一个崭新的天地。信仰推动了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勇往直前。而历史也同样证明,一个国家和民族,贫弱落后固然可怕,但更可怕的是精神空虚,失去了信仰。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工作的这些年里,有一种现象让她感慨:人们来到井冈山,来到烈士陵园里参观瞻仰,对革命先烈表达一种尊敬之情,被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所感染,肃然起敬,驻足凝望。从他们的眼中,可以看到他们对革命先烈的敬重,对历史的敬畏。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来到井冈山参与红色培训,很多青少年学生也来到井冈山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这使得章婧有了更多的机会去宣传井冈山,去讲述红色故事。她希望通过这些红色故事,让大家了解这段历史,也通过她的讲解,能带领更多的人走进井冈山、了解井冈山、读懂井冈山精神,感受到井冈山蕴含的信仰力量,并将这些力量转化为执着追求和前进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力量。章婧说,作为一名红色文化的传播者,她的初心就是讲好红色故事,让每个人记住这些红色故事。

章婧说,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一个生在井冈山、长在井冈山、工作在井冈山的“守山人”,更加需要认真学习,努力做一名井冈山精神的坚定践行者,做好井冈山精神的红色宣传员,坚守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