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休眠”标准厂房重焕生机 永新零土地招商引来新动能
2019-12-29 09: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吴金凤、记者张建华)江西众达泰科技线路板项目年初投产;博硕二期年初投产,三期年底投产……原来处于“休眠”状态的标准厂房,因为这些电子信息产业的入驻,重新焕发了生机。永新县通过零土地招商,将效益欠佳的存量资产进行二次招商,变资源为资金,将棋局一步下活了。

近年来,该县顺应园区发展,调整工作思路,大力实施集群式“满园扩园”行动,将项目放在第一位,把闲置土地、闲置厂房的盘活作为工作重点,通过零土地招商、腾笼换鸟盘活闲置资源,借巢引凤租赁闲置厂房,破解招商引资土地制约,实现资产存量与投资增量双赢。

针对卫浴企业数量从50余家锐减到五六家、数栋标准厂房闲置的情况,该县及时调整产业布局,将返乡创业园及其延伸的原规划食品产业园合并调整为电子信息产业园一期,将水暖卫浴产业园调整为电子信息产业园二期,有效承载与日俱增落户的电子信息企业。目前,调整的电子信息产业园落户近20家,其中落地的众达泰科技,博硕二期、三期等均为产业领军企业。今年前三季度,该县电子信息(含铜)产业实现产值14.59亿元,占工业总产值的29.06%;纳税1.19亿元,同比增长173.89%。

同时,该县通过司法拍卖、园区回购和投资商购买3种途径,清理闲置土地和厂房,为产业集聚和优质项目腾出空间。目前,共清理闲置土地318亩,先后有雅威服装、新文学皮革、品安杰橡胶、名威服饰4家企业分别整体购买紫光光电、鑫阳光制革、永亿铜业、聚诚水暖的闲置土地(厂房),并正常投产。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