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电视剧《井冈山儿女》开机 胡世忠会见主创团队
2019-12-28 09: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胡蒋霞、曾诗敏)12月27日,电视剧《井冈山儿女》在井冈山市南山公园火炬广场开机。在开机仪式前夕,市委书记胡世忠会见了主创团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黎隆武宣布开机,省广电局巡视员刘玉东,市领导王大胜、刘洪出席,副市长朱新堂主持,中央党校原进修部副主任、原著作者陈瑞生以及主创团队代表等参加。

胡世忠会见主创团队时说,2019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三年再次亲临江西视察工作,殷殷嘱托我们传承好红色基因。吉安是一座没有围墙的红色博物馆,红色资源丰富,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电视剧《井冈山儿女》的拍摄,是吉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是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建设,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探索,意义重大。他说,电视剧《井冈山儿女》以普通群众为题材,区别于以往的领袖题材、将军题材,在贴近群众生活方面更有现实意义,更能引起广大原中央苏区百姓的共鸣。他表示,项目启动以来,我们与主创团队深入沟通,深入交流,为开机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我们将全力支持、大力保障、密切配合主创团队,共同完成拍摄工作。同时,希望主创团队充分发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攻坚克难,把电视剧《井冈山儿女》打造成老百姓喜欢的精品力作。

黎隆武表示,省委宣传部高度重视该剧的创作生产,将该剧列入重点资助扶持作品。电视剧《井冈山儿女》的拍摄是对井冈山精神的有力弘扬,也是对红色基因的奋力传承,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文艺创作实践。希望主创团队把这部剧拍摄成一部经得起历史考验的文艺精品,让井冈山精神在新时代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主创人员表示,将在今后的拍摄工作中,敢于挑战,勇于超越,精益求精,拍好每一个镜头,塑造好每一个形象。开机仪式结束后,主创团队和与会嘉宾前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观。

电视剧《井冈山儿女》主要讲述1934年主力红军转移长征后,留在井冈山的红军后代在苏区群众的保护下与敌人斗智斗勇,历经艰难,逐渐成长为红军战士,走上革命道路的故事。由国家一级导演阚卫平担任导演,知名演员傅晶、印小天、罗艺楠等担任主演,主要在我市取景拍摄。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