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圆梦高铁●相约吉安】我眼中的昌(吉)赣高铁
2019-12-27 09: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曾诗敏

12月26日,昌(吉)赣高铁正式通车。

天空飘着蒙蒙细雨,但在吉安西站,可以明显感觉到旅客们高涨的热情。

峡江县水边镇政府工作人员习国勇:能成为吉安西站首趟列车的首批乘客,我真是太幸运了。这条吉安人民期盼已久的高铁,今天终于通车了,我还特意去取了纸质票,打算带回家留作纪念。

习国勇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踏上了G5034列车前往南昌。为了昌(吉)赣高铁能够如期通车,他们这些乡镇干部每天早出晚归,尽心尽力做好征地拆迁工作。今天自己也能乘坐高铁出行,除了高兴也很欣慰,希望在高铁经济的助推下吉安能够展翅腾飞。

吉安立讯射频科技股份公司员工万吉成:以前从吉安坐火车回武汉要7个多小时,现在高铁开通了只需要3个多小时就可以到家,真是方便多了。

今年58岁的万吉成是武汉人,一直在吉安上班,临近年关,便想回老家探亲。他听说吉安西站今天正式通车,就特意在前两天购买了开通首日的高铁票回武汉。

吉州区创天二期居民刘丽: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吉安人,以前从没坐过高铁,今天能在吉安西站坐上高铁我真是太高兴了。公司安排我去赣州出差,我在网上查了一下火车票,发现时间点都不是很满意,这趟去赣州的高铁时间点正合我心意,于是我提前在网上购买了高铁票。

刘丽在城区某公司从事销售工作,每个月都要去赣州出几趟差。以前坐火车时对乘车时间很纠结,现在高铁通了,只要46分钟就到赣州,办完事她就可以立刻回家了。

吉安市民张常俊:12月26日昌(吉)赣高铁正式通车的消息早已刷爆了我的朋友圈。前几天,我还在南昌出差,便早早买好了26日从南昌西站回吉安西站的高铁票,今天上午只用了55分钟便到家了。从出站口出来后,我还特意参观了一下吉安西站,感觉吉安西站建得十分高大上,以后我们出行能坐高铁了,生活质量也会随之提升。

高铁一通,转换时空。这条高铁,缩短了城与城之间的距离,让曾经的“海角天涯”变成如今的“近在咫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