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昌赣高铁今日正式开通运营 南昌至赣州1小时43分
2019-12-26 09:5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朱嘉明报道: 12月26日,备受瞩目的昌赣高铁如期正式开通运营了!

开通首日8时18分,记者乘坐昌赣高铁G5033次列车从南昌西站出发,根据列车运行时刻表,将于9时13分抵达吉安西站,10时3分抵达赣州西站。从此,南昌至吉安仅需不到一小时,南昌至赣州仅需约1小时45分!

乘坐该趟列车的赣州人熊女士难掩激动的心情,“以后回赣州老家只要不到两个小时,此前真的想不到有一天回老家可以这么快!为繁荣的祖国点赞!为铁路人的辛勤付出点赞!”

北起南昌、南至赣州的昌赣高铁,全长约4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南昌、丰城东、樟树东、新干东、峡江、吉水西、吉安西、泰和、万安、兴国西、赣县北、赣州西等车站,串联起人民军队的摇篮、中国革命的摇篮、共和国的摇篮,结束了吉安不通高铁、万安没有铁路的历史,建成通车后,井冈山革命老区、赣南等原中央苏区迈入高铁时代,江西省实现市市通动车。

就路网而言,昌赣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之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京港高铁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全国重要的南北高铁大动脉。同时,昌赣高铁弥补了江西省内高铁运营的空白,连通南昌、吉安、赣州等重点城市,辐射人口超2500万,进一步加强了与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经济带的互联互通。其北端在南昌枢纽与沪昆高铁、昌九城际、向莆铁路、在建的昌景黄高铁连接,南端在赣州与赣龙等铁路连接,并通过在建的京港高铁赣州至深圳段延伸至深圳,形成江西省以南昌为中心的“十”字快速铁路网,构建鄱阳湖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之间的快捷交通运输通道。

作为第一条途经井冈山革命老区、赣南等原中央苏区,设计时速达350公里的高铁,昌赣高铁可谓中国“最红高铁”。昌赣高铁的开通运营,也将极大便利老区人民出行,促进红色文化传承和绿色旅游资源开发,对加快老区脱贫攻坚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