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聊聊李子柒
2019-12-26 09: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作者:杨敏

李氏女,号子柒,何许人也,在网络如此串红,可谓是无人可替代,据目测亦有无人可敌之趋势矣。

如今网络互联空间,拼点击量,这朵小花何其幸运,内心深处羡然,概叹人气旺焉,我辈自当望其项背而仰止。自揣应为高光人士,抑或流星明星,方为排行榜魁拔。

然籍搜索引擎,这位小姐姐也如我等凡夫俗子,一名九零后的川妹子,家境贫寒,父母无所从,自幼随养母生活,育儿不善,爷爷奶奶不忍孙女受累,遂接回,相依为命。

可以想见,此等成长环境决非算好,年长的祖辈能有个基本保障就已经是妥妥的安排啦。然小女子却天生我才,一则尽心尽孝,回馈爷爷奶奶的一己之托举,另外就是知晓了农事,明白了渔耕,懂得了人世沧桑,知道了生存法则。

年迈的爷爷奶奶,现实的生活窘态,最容易滋生的不是颓废就是奋发,很明显小女生选择了后者,人生总是这般,自然的环境锻造,还有自我的一种历练,让一个小小的弱女子有了巨大的能量,一经点燃就是井喷。

机会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我没遇到,你没遇到,她却遇见了,也牢牢地把握住了。想必这就是极好的了,遇见更好的自己,遇见更好的明天。

人生就是如此,你的价值或许自己不知道,但精明的商人却总是能够嗅到其中的机会。我以为,或许小女子还没真正意义上揣摩出来,运营商倒是看到了,并且积极运作模式,从而达到了利益的最大化。诚所谓,这才是真正的商业,这就是真正的市场。

我们无意去揣摩是什么机缘让小女生邂逅了商业模式还是商业特意寻找到了她,我们也无意去质疑摆拍pose或自我炒作这些无厘头的问题,我们更无意去苛责别人的成功之道或者吃葡萄心理,我们只要看见现实、听见事实,怀着一颗虔诚敬畏之心尊重他人、尊重自己就好。成熟的发展模式从来都是双方乃至多方合力的结果,草木已近燃点,有点火星或者给一丝丝火苗,焉有不燃之理乎?想必只是时间早晚而已嘛。

商业模式的席卷很容易把一种现象运作成趋势,商业模式的成功当然可以把一个简单的人名运作成名人,仔细想想,这就是市场规律,这就是商业魔力,这就是竞争模式。

小女生还是那个天然去雕饰的出水芙蓉,这个代名词却经过量变质变以致于嬗变成为响亮的名片。市场规律使然,商业模式使然,向往自然随性的生活使然,追求质朴素雅的天性使然。

如此这般,沉淀自己,寻找前世今生之旅,两者在市场和机缘之下恰巧遇上彼此,最合适的时间结上最合适的机缘,契合了市场,迎合了需求,切合了心理,磨合了卖点,以厚积薄发之时,以四两拨千斤之势,焉有不成功之理乎?

我不是商人,却总是商人;我不是名人,却也是名人;我不是现象,却定是现象。商业社会的大环境下,没有不可能的事。拙拙之见,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美食博主李子柒,壹玖玖零年生人,世界如此相同,你我却这般大不同,时也势也,命也运也。

生活还在继续,我们权且艳羡一番,然后一步一步前行,一点一点努力,一天一天成长,也可以向她看齐,做生活的强者,做自己的英雄。

你不去尝试,岂能体会别样人生,焉知唯李子柒可为?吾辈吾侪亦可向阳而生,踏浪而行。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