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 >正文
万安沙坪:促进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
2019-12-25 10: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刘远彬、陈凯)近年来,万安县沙坪镇以特色果子狸养殖产业为切入点,把生猪退养户栏舍改造、转产转型作为重点,将闲置栏舍、土坯房改造再利用,通过示范基地、示范村组、示范户“三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产业以点成线到面发展,有效促进了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

示范基地服务引领。该镇在全域推进果子狸产业养殖进程中,有效依托南阳村果子狸特种养殖基地,为养殖户提供种苗培育、技术培训、饲料供给及产品销售等全方位服务,消除了养殖户的顾虑。

示范村组分类推进。该镇将果子狸产业发展作为主要支撑,在坎夏线沿线打造沙坪村书院、南阳村南阳塅2个果子狸养殖示范村组。养殖示范村组从养殖规模、栏舍建设方式等为周边养殖户提供不同类别的参考。

示范户样板带动。为进一步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该镇选择了规模养殖30组以上的4户农户示范带动,全程跟踪调查,积极协调解决养殖户遇到的资金、场所、技术、销售等难题,为群众发展养殖提供示范。

目前该镇通过示范引领,带动69户农户养殖果子狸786只。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