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遂川:“春晖美厨”情系山区学子
2019-12-25 09: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刘祖刚

12月23日,看着师生端着热气腾腾、干净卫生的饭菜大快朵颐,遂川县新江中学校长郭荃红露出欣慰的笑容。“春晖美厨”,这一启动3年,情系30所中小学和幼儿园,福泽众多山区师生的爱心工程,终于在遂川大地开花结果。

遂川县总人口62万,其中农业人口约46万,占比74%。同时,该县也是劳务输出大县,在外务工25万余人,有义务教育留守学生30716人,为全市最多。因条件有限,该县农村学校营养餐问题颇多,引发农村学校教职工、学生及其家长、社会人士广泛关注和担忧。

2017年,在遂川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牵线搭桥和努力争取下,一项由遂川籍在沪爱心人士肖征忠倡导、发起,并命名为“春晖美厨”,以让在校学生都能吃上安全卫生营养餐为目的社会捐赠活动正式启动。

此后,肖征忠充分利用其影响力,积极联系上海慈善基金会、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金福养老集团等社会各界爱心团体、企业、个人,共同捐赠此项目。

遂川关工委负责人刘礼河介绍,“春晖美厨”项目设计有6-8个功能,均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包含多功能灶、全覆盖式抽油烟机以及冰箱、蒸饭车、保温柜、厨具消毒柜、绞肉机等整套不锈钢设施,每套价值7-10万元。

为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到教育扶贫和留守儿童身上,“春晖美厨”项目操作制定了一整套严格完备、闭环操作的流程。捐赠前,先由所在乡镇党委、政府确定学校,然后由县关工委会同专业制造安装公司到受捐学校因地制宜规划设计,提报造价预算,上报捐赠方审核。批复后,受捐学校配合安装施工,整个过程接受中介监督。此后,施工方提出验收申请,由县关工委、县教体局、受捐学校、所在地政府、施工方共同验收,款项委托中介审计机构审核定案报捐赠方付款。

“春晖美厨”项目在遂川的实施,改善了山区学校厨房条件,确保师生正常就餐,给留守儿童、贫困学子带来了莫大温暖。这项惠民善举,得到了各级政府大力支持,也赢得了广大群众一致点赞。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