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9】遂川:兴办扶贫车间 易地搬迁也能致富
2019-12-25 08:4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贫困户在扶贫车间赶制衣服

中国江西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黄耀伦、谢月明摄影报道:“你今天就负责加工这个衣服的条带,正面要一路这样缝过去……”这位正在指导员工在缝纫机上作业的人叫刘卫华,在搬迁到安置区前是草林镇大坪村的贫困户。2018年9月,刘卫华一家如愿搬进了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区,成为遂川县易地扶贫搬迁脱贫户中的一员。

不久后,刘卫华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引导下,在安置点办起了扶贫车间,不仅自己的日子越过越好,还带动安置点的20多户搬迁户在扶贫车间找到了工作。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刘卫华申请到了10万元的小额贴息贷款,加上自己多年打工的积蓄,共投入17万元,利用夫妻俩长期在服装厂打工的经验和安置区人员集中、有闲置劳动力的优势,在安置区开起了一家制衣代工车间,丈夫负责订单、销售,她负责生产、管理和员工的技术培训。车间开工一年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已经凸现。

“我这个服装厂一年收入也有二十多万,员工大部分是安置区的贫困户,她们每个月的工资高的大概有三千多,低的也有两千多。”刘卫华告诉记者。在刘卫华的示范带动下,遂川县已有19个易地扶贫搬安置区办起了扶贫车间,解决安置区2400多剩余劳动力就业。

今年4月,遂川县顺利脱贫摘帽,为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巩固易地扶贫搬迁户的脱贫成果,该县按照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的要求,多措并举,对易地搬迁脱贫群众“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加大后续帮扶力度,采取产业帮扶、土地流转、自主创业、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项目奖补、扶贫车间、劳务输出、公益性岗位等方式,让山沟沟里搬出的贫困群众人均实现增收2500元。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