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泰和中药材基地冬种忙
2019-12-24 09: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泰和讯(黄从周、肖妮、朱涛摄影报道)农闲时节好冬种,在泰和县各乡镇农村的山头,农民在专业种植合作社组织带动下,忙着移栽中药材,为增收致富努力奋斗。近年来,泰和县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大力扶持中药材种植,盘活农村闲置劳动力。

在面积300亩的塘洲镇洲头白芍基地,在面积600亩的马市镇栖龙玄参基地,在沿溪镇东山桔梗基地,人欢人笑,到处是一片繁忙景象。在禾市镇江北村鸿泰中药材种植合作社的种植基地里,两台大型拖拉机正在忙着整地开垄,30多位农民正在忙着栽种。今年,该合作社准备扩大规模,发展500亩玄参种植基地,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实行冬种中药材,走好致富路。玄参具有清热凉血;滋阴降火;解毒散结等多种用途,目前,市场上的价格达到4元多1公斤。“玄参今冬种植,明年10月就可收获,亩产达2000公斤以上。我们合作社已经和安徽亳州签订回收合同,它的市场前景广阔,预计年销售额在200万元以上。”鸿泰中药材种植合作社理事长曾昭团介绍道。

5

大批量的药材种植,给当地不少群众带来了做“钟点工”增收的机会。今年70岁的肖师傅,家中种有7亩水稻,农闲时,他就到中药基地做“钟点工”赚钱贴补家用。“现在家里没什么事情,来这里做点工,每天可以挣到110元。”肖师傅边干活边对笔者说道。江北村委会肖方暖介绍,该基地从1、2、3、5组流转的土地,村民们收租金的同时,可以在基地打工,像肖师傅一样的村民还有很多。基地每年的用工就达到3000多人次。

禾市镇副镇长李峰说:“种药材有明显的比较优势。贫困户加入了合作社,每年有固定分红。另外,通过就业,村民们每人每年还可增收2000元。”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