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农家走失耕牛 民警帮助找回
2019-12-24 09: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张卫平、郭志成摄影报道)近日,井冈山市公安局龙市派出所民警用时近4个小时,帮助一对八旬老夫妻找到家里丢失的两头耕牛,让牛重回“家园”,此举让焦急万分的老夫妻安下心来并感激不已。

当日11时许,派出所民警接到八旬老人陈某求助,称自家的两头耕牛不见了,找了近5个小时还是不见踪影,这可把她急坏了。

陈某家住龙市村坳上组,家里的两头耕牛拴在离家不远的一个铁路桥下涵洞里,之后就不见了。

微信图片_201912161119176选A

找回了走失的牛

找了几个小时还是没找到耕牛,村民让陈某找派出所民警帮忙。于是,陈某就来到派出所求助。陈某说家里只有她和老头子张某,小孩外出务工,这两头耕牛是她家最值钱的东西了,来年耕地还要用,很是担心,也不知道是被偷了还是走丢了。

民警了解大致情况后,立即开车和陈某前往拴牛的涵洞。该涵洞位置偏僻,距离公路较远,唯一进出的小路连三轮车都开不进去。民警沿着路面上的牛蹄印寻找,发现拴牛的绳子留下的拖痕断断续续达1000米远,且路上留有新鲜的牛屎,一直到公路上,牛蹄印及拴牛绳子拖痕才消失。

看到民警和陈某在找牛,附近的群众说陈某家的牛多次走丢,估计是老人没有拴好绳子。耕牛痕迹消失的地方在天网监控范围内,民警认为耕牛被盗的可能性不大,应该是走丢了。

为尽快找到两头耕牛,民警采取分头查找、多头并进措施,一方面回派出所调取附近路口监控,并在各个辖区微信群发布寻牛启事,协助查找;另一方面开车和陈某在辖区各个路段寻找。

看到陈某焦急万分地念着“怎么办?”民警安慰她不要着急,让她回家吃中饭,换刚吃完饭的老伴张某继续找牛。

又找了一两个小时,张某的情绪很低落,从聊天中隐隐约约地有放弃找牛的念头。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春。当民警和张某来到庄前村井冲组时,多名群众反映看到两头耕牛,一大一小,大牛为黑色,小牛为黄色,与老人走丢的两头耕牛特征很相似。

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和张某在井冲粮仓旁找到了老人的耕牛,张某看到自家的两头耕牛失而复得,高兴地握住民警的手连声表示感谢。

相关新闻:

吉安新闻网讯(朱赞庆、记者潘虹莉)在农村,特别是偏远的山区,耕牛作为农户的好帮手,犁田耕地都少不了它,要是牛丢失了,对农户来说那可是不小的损失。

近日,万安县公安局窑头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陈某报警称其家中的一头牛不见了,当时电话中可以听出陈某心急如焚。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过询问和查看现场后得知陈某的牛是白天拴在田里吃草,到了晚上去找时就发现牛不见了。对此无法判断耕牛是否被盗,当务之急是如何帮助陈某找到牛。陈某家住偏远且山路崎岖,民警打着手电徒步上山寻找,但是经过一番寻找后却未发现陈某家的牛,这种情形之下,不排除有耕牛被盗的可能。

民警立即联系该县刑侦大队,刑侦大队的民警也密切关注此事,得知周边县市有破获盗牛案后主动联系对方,看能否获得一些信息来帮助陈某找回耕牛,同时窑头派出所的民警也发动群众一起努力帮助寻找,并在微信“警民联系群”内发送寻找走失牛的相关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警民一起努力,在报案后第三天终于在附近一个村庄中发现了陈某走失的那头耕牛,民警立即联系了该村村民,在找到了耕牛后,民警立即将耕牛交还给了陈某。

当自家的耕牛失而复得后,陈某一家人喜出望外,激动地对民警说:“要不是你们帮我找回了耕牛,我们家的损失可就大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