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遂川县公安局多措并举打造优质户籍窗口
2019-12-24 08:28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强化为民意识 提升服务水平 遂川县公安局多措并举打造优质户籍窗口

吉安新闻网讯  焦山、记者罗来刚报道:为全力推动窗口服务提质增效,着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优质户籍窗口,今年以来,遂川县公安局积极主动作为,通过设立一窗通办、实施全时服务、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二次邮递等多项举措,提高窗口办事效率,落实窗口服务便民措施,为群众提供更方便快捷、安全准确的身份证办理服务。

一窗通办免奔波之劳

今年3月26日,遂川县公安局在该县行政服务中心率先设立全市首个“居民身份证业务综合办理”专门窗口,主要办理该县户籍群众居民身份证的首次申领、补领换领和临时身份证制作等高频业务,以及外来流动人口居民身份证的补领换领、居民身份证挂失招领和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办理等业务,真正实现“一窗受理、一站办结、异地业务、就近可办”。此举获得非本地户籍学生、外来投资客商以及务工人员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

今年12月,该局还为所有户籍窗口引进自助拍照设备,群众办理身份证不需前往实体照相馆进行照相,且群众还可在设备上重复多次拍照、自主选择满意的照片,让办证服务更贴心、更到位。

全时服务应不时之需

为提升该局户籍窗口服务效能,今年7月起,该局所有派出所户籍窗口推行延时错时、预约服务机制。尤其是部分未设立派出所的乡镇,派出所户籍窗口还专门派员前往警务室办理户籍业务,真正让窗口前移,实现服务面对面,从而为辖区广大群众办理户政公共服务事项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每年中高考前,总有少数在校生因遗失身份证向公安机关紧急求助。为此,该局在每年开学季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进校开展宣传等方式,对身份证的使用和保管相关知识以及急需办证时的程序与途径进行重点宣传讲解。

同时,在中高考期间,该局所有户籍窗口严阵以待,按照“就近办理、一窗办结”的原则,对进入“通道”的证件从受理、审核、制作到发放每个环节都实行专人负责,为众多学生解决了燃眉之急。

二次邮递添额外之选

今年2月,省邮递部门推出便民服务举措:群众在办理居民身份证申领业务后,48小时内可通过微信扫码自主选择邮寄送达方式。然而,部分群众在实际办证过程中会因突发情况离开办证所在地,待证件送达窗口时又无法前去领取,而申办过程中一旦错过48小时期限就无法成功选择邮递方式。

为了这些群众能及时领证和用证安全,该局积极与当地邮政快递部门额外推出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申领业务超48小时后,仍可通过拨打本地邮政快递热线选择邮寄送达方式,从而为群众办证选择领取方式提供更多便利。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