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瓜畲产业发展助力全域旅游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9-12-23 08:53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刘红梅)为更好融入安福“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交通枢纽和城区后花园优势,近年来,安福县瓜畲乡聚力产业发展,为发展全域旅游夯实业态之基。

新安村麒麟西瓜远近闻名,为壮大这项产业,近年来,该乡探索实施了麒麟西瓜“1+10”发展模式,抱团发展农业产业项目,让麒麟西瓜在瓜畲乡遍地结果,共享“甜蜜”成果。

该乡全面规划,以乡旅游快速通道和高速连接线为纽带,以新安村麒麟西瓜品牌为切入点,将特色产业基地串连成线,全面打造乡村旅游休闲采摘区项目。目前,该乡有田东村1000亩高产油茶基地和200亩白茶种植基地、新安村百果园采摘基地、对江村50亩稻虾共作基地、花园村500亩生态农庄、青陂村300亩韩国梨基地、里湖村600亩井冈蜜柚基地和300亩生态大米基地,逐步实现旅游产业全域发展。

同时,该乡将在采摘产业发展的基础上,大力发展观光产业,着力营造“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游”“旅途即景区”的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