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机关党建走在前勇争先】聚动力 扬活力 汇合力——吉安市直机关加强新时代高质量“质效党建”综述
2019-12-23 09: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 范小勇

市中心城区畅通微循环项目指挥部预期通过三年努力,实现100条断头路畅通“微循环”目标,目前已超额完成;国网吉安供电公司克服今年严重的洪涝、干旱灾害,最大程度保障全市各行各业和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用电;国地税机构合并后,纳税人办事觉得更加省心顺心……

今年以来,市直机关工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一树两强”主题活动,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努力打造具有新时代特色的基本党建、精准党建、特色党建、智慧党建、质效党建。他们创新提出“五个注重”“五个到底”的工作理念思路路径,推进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落实基本制度、开展基本活动和做好基本保障“五个基本”建设,注重抓系统、抓基础、抓重点、抓难点、抓亮点,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石,激发基层党建活力,提升机关党建质效,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新动能,呈现了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和全市中心工作、各单位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促共进的喜人局面。

夯实堡垒凝聚动力

国地税合并是新一轮机构改革的先行者。市税务局在党建“磁场”的强力带动下,党建工作与机构改革同步实施、同步推进,实现机关党建与机构改革耦合联动、同频共振,确保了机构改革大变动中整个税务系统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全市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最大规模的减税降费走在前列。而这只是市直机关大抓质效党建的一个缩影。

今年年初,市级层面机构改革全面铺开,市直机关工委适时发出通知,提出在机构改革中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不断优化党的组织设置,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务工作力量,突出政治引领,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做深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以实际行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为机构改革各项任务有序推进、顺利完成提供保证。

党员带头激扬活力

去年除夕之夜,央视春晚井冈山分会场的精彩演出赢得了广大观众点赞。正是由于国网吉安供电公司12支共产党员服务队一直坚守在央视春晚井冈山分会场执行保电任务,确保了春晚分会场完美落幕,向全国人民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有党组织带领,有党员带头,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党支部好比‘红色引擎’,为我们的发展指引了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国网吉安供电公司党建部负责人范琼如是说,正是有着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先进引领,无论在哪里都能看到党员的身影,时时讲争先,处处比奉献,事事挑重担,奋勇争先激扬活力。市直机关工委强抓亮点,积极推进“我是党员我争先”活动、探索建立机关“六好”党支部创建机制、建立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常态化机制等三大市级党建项目,着力打造机关党建工作特色品牌。

党建引领汇聚合力

市直机关工委奋力抓难点,打好“党内组织生活正常化规范化”攻坚战、“党务力量配备”攻坚战和“党建融合”攻坚战,着力破解机关党建工作难题。党建引领示范,凝聚发展合力,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优势,将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

谈及单位的变化,市政协机关上下都有一个共识,就是“离不开党支部”。党支部作为机关工作的“领头雁”,坚持做到“党员在哪里,支部就建在哪里,党的组织生活就延伸到哪里”,定期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市政协机关党务干部严宁颖表示,党务工作从一本《党支部工作手册》到各种活动都已经规范化,有效促进了党的各项工作正常开展,丰富了党员生活,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进一步推动了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作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工作牵头部门,市发改委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项目管理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深入推进“党建+项目攻坚”工作模式,把党的组织、党的工作优势转化为加快推进我市重点项目建设的实际工作成效,奏响了项目推进百日攻坚战最强音。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