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美文•美图】羊狮慕之美
2019-12-23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于小根

很难见到如此纯净的山,进入了安福县羊狮慕景区,你就会有一种无以言表的欣喜之情。羊狮慕景区没有遭到人为破坏,满山都是原生态。

车辆穿行在山中,翠竹满山岭,江南山峰的特点展现无遗。进入了羊狮慕,你就要对它另眼相待了,你会发现它已超出了你想象的美。江南山峰多清秀,羊狮慕的山秀峻兼有。羊狮慕除了青秀之美,还有险峻之美,四处皆景,每处有不同的美。

10

羊狮慕冬景    罗长根 摄

从景区入口进去,沿着长廊往上走,羊狮慕的美景渐渐进入眼中。极目远眺,天空压得极低,似乎触手可及,山峰、云雾就在前面不远处相接,看不到地平线,看起来更像山平线。天气晴好,空中还是有点云雾,远的浓,近的淡。山峰起起伏伏,无休止地向四周延伸。张开双臂,群山全都融进了你的怀抱。

笔峰插霄汉,云气蘸锋芒。无数座山峰傲然耸立,或高、或低、或深、或浅。大多数山峰都被树木、灌木丛、荆棘丛覆盖,秀丽无比。有的山峰则岩石裸露,笔直向上。它们连成一个整体,有明有暗,奇秀与险峻共存,绵绵延延几公里。

特别是绝壁长廊,顺着绝壁修建而成,远远望去,弯弯曲曲,极富美感。向左,一条长廊尽收眼中,它穿过山峰,然后消失在远方;向右,中间一段挂在悬崖峭壁上,让你看到有点害怕;再向前看,长廊随着山势消失在竹子、藤蔓之中;拐弯之处,长廊顺着山势环绕。

最妙的是那个突出的观景台,建在一块单独突出的岩石上,任凭他人如何,我自屹立于此,它向世人宣示着它的孤傲。游人漫步于长廊,三三两两,喧嚣尘世,欢笑声不绝于耳,我亦感同身受,心情欢畅。

a

云雾羊狮慕  (资料图)

行走在绝壁长廊,赏满山风景,感觉真好。身前话语不绝,身后欢笑有加,生活原本就是如此。突然拐进一片幽静处,找个拐角,随手牵上一丛树枝,对着镜头照上一张,不失为一趣。有一处绝壁,岩石裸露,无一草木,着实险峻。从下往上看,岩石直插云霄,垂直耸立,看着叫人有点心惊胆战。长廊从中间穿过,胆小的人要鼓足勇气才敢继续前行。“这里很像华山栈道,又陡峭又危险。”我对随行的两位兄弟这样说道。

站在突出的观景台观赏长廊又是另外一种境界。峭壁入天际,栈道横半腰,树木生峰顶,山花缀山岭,峭壁、栈道、树木、山花和谐地成为一个整体,共同构成一幅赏心悦目的写生画。向左、向右、向前或者向后,随便向哪看,就是一景。时不时你还会碰到写生的学生,他们沉浸在写生之中。静静地看着风景,看着人流,你的思绪也会随之而来。

听人说,云蒸雾绕之时,羊狮慕可谓人间仙境,日出更是美不胜收,只可惜时间不允许,也不知什么时候能再来羊狮慕,观看云峰日出。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