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狠抓环保督察整改
2019-12-23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刘丽萍)近年来,我市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落实责任,立行立改,狠抓整改。中央环保督察期间交办的79件信访件已全部办结;省环保督察期间向我市移交的319件信访件已全部解决;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向我市移交的217件信访件,截至目前已完成215件。

以高度统一的思想共识抓整改,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在抓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中,市人大、市政协将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列入重点监督内容,通过召开环保专题问询座谈会、政协委员专题调研等形式进行民主监督和建言献策。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合作共建“中科吉安生态环境研究院”,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技术支持。在市委、市政府带领下,相关部门及县(市、区)党委、政府把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全面落实整改要求。通过思想发动和广泛宣传,社会各界对督察问题整改效果的关注度也是空前的,对整改起到较好的监督作用。

以究根溯源的政治勇气抓整改,狠治生态环境的沉疴痼疾。为解决大气环境质量下降问题,实施科学治霾、精准施策,市政府聘请中科院地理研究院专家正在开展大气污染源清单编制及颗粒物来源解析工作。为解决水环境质量下降问题,在整改中深入剖析水污染治理方面的短板,从根本上解决好污水治理难题。大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试点,加快水污染治理设施的建设和完善,把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设施建设和升级改造、污水处理厂新建和改扩建项目、污泥处置中心项目、污水管网建设项目等纳入环保督察自查问题整改范围,有效提升了建设速度,加快了生态建设提质增效的步伐。

以标本兼治的工作措施抓整改,实现整改成果的常态长效。积极发挥地方立法在污染防治工作中的作用效能,实现依法治污、长效治污。如我市率先出台《吉安市水库水质保护条例》,作为全省首部地方性水库水质保护实体法规,为全市水库水质保护工作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