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重落实 破难题 求创新——吉安市“五型”政府建设监督员基层调研反馈问题办结情况公示(三)
2019-12-23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问题描述:吉州区城管局合同制工资福利待遇沿用2015年标准,4年未变动,待遇偏低,人员不断流失。

整改落实情况:今年6月份吉州区城管局出台了《吉州区城市管理局夜间市容整治奖励办法》,对城管队员夜间市容整治工作进行了详细规定,每位城管队员(含合同工)收入平均月增加400元。

21、问题描述:峡江县不动产登记办公场所面积小,不利工作开展。

整改落实情况:峡江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已于2019年11月下旬全员进驻县行政服务中心,办公场所面积小的问题将得到解决。

22、问题描述:吉水县百威啤酒厂附近交通不便,周边路灯太少,建议增加到县城的公交线路,加快路灯建设。

整改落实情况:1.路灯问题,目前已经完成设计,于11月底前施工,12月底前可完成并亮灯。2.吉水县水西片区目前有19辆农村班车,每一辆班车均途经百威啤酒厂,平均每辆班车来回运输旅客8趟次,平均每天有150多趟次,基本能够满足当地居民和百威啤酒厂等企业员工出行需要。下一步,该县将在百威啤酒厂附近规划建立一座班车候车亭,进一步方便居民和员工出行候车需要,并督促所有途经班车进入候车亭停车候客。

23、问题描述:用好及时奖惩制度,调动乡镇干部的干事激情。

整改落实情况:泰和县将深入推进“一线考察干部法”,不断强化实绩导向;加大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小步快跑,多岗位磨炼,加大县直单位与乡镇场干部的交流使用力度;坚决落实执行好容错纠错制度,建立澄清保护、诬告查处等机制,引导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抓好乡镇干部绩效考核的调研跟进和全面推广工作,选取部分县直单位试点,将绩效考核结果和干部提拔任用、工资待遇结合起来,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24、问题描述:遂川县12345警情分流热线效率低,过分耗费警力,希望落实警情分流措施。

整改落实情况:1.已拟定《遂川县公安局社会应急联动建设实施方案》,正在征求各单位意见,即将出台;2.积极整合“智慧遂川”“应急管理”等应急资源,有效分流警情。

25、问题描述:希望解决禾埠街道办公用房问题,改善办事和服务条件。

整改落实情况:2013年7月23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规定,5年内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楼堂馆所。2019年8月,新区、街道相关领导赴市发改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对接此项工作,得知5年期限虽过,但办公用房建设项目审批仍需从严从紧,目前省、市尚未启动审批,禾埠街道继续在现租用的场所办公。

26、问题描述:禾埠街道还有大量行政村(社区),可否参照执行乡镇补贴发放。

整改落实情况:乡镇工作补贴的执行范围限于乡镇(不含街道)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正式人员,不得随意扩大发放范围。故禾埠街道按政策不能参照执行乡镇补贴发放。

27、问题描述:庐陵新区街道环保职能不完善,无专业人员,上级又有环保考核要求,希望增加编制。

整改落实情况:根据2019年4月《中共吉安市委办公室、吉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吉安市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应设立市生态环境局庐陵新区分局,为市生态环境局的派出机构。同时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深化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吉办字[2019]93),庐陵新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河西片区由吉州分局负责,河东片区由青原分局负责。根据以上文件精神,由庐陵新区明确相关工作人员,配合市生态环境局做好执法工作。

28、问题描述:企业物流成本普遍偏高,希望市里出台一些降费帮扶的措施。

整改落实情况:一方面,认真落实《吉安市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吉府发〔2015〕7号)和《吉安市关于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的若干意见》(“市26条”)关于减低企业物流成本的有关要求,在市本级外经贸发展扶持资金、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资金、外经贸发展扶持资金、服务业引导专项资金等专项资金中,不断加大市级财政对物流行业的支持力度;另一方面,积极争取上级财政资金支持我市物流行业发展,有效降低物流企业的经营成本。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