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强调 贯彻新发展理念 做到四个把握 奋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 王少玄杨丹出席
2019-12-20 09:1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任洪广)12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好项目谋划的工作定位、方法、原则和步骤,乘势而上,奋力推动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

市领导王少玄、杨丹、李镇发、刘兰芳、肖玉兰、毛顺茂、王大胜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9年计划完成预计和2020年主要预期目标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计划完成情况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提质,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各项任务总体完成。在奋力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和“六个奋勇争先”中迈出坚实步伐,在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中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会议强调,即将到来的2020年是极为重要的一年。明年经济发展指标安排,要体现稳中求进、进中求好和好中追赶的基调要求,加快推进老区振兴、绿色崛起,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吉安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我们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更高要求,把握好人民群众的期待,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握供给侧改革这条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具体为经济总量发展预期目标要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要对照全面建成小康要求补短板。脱贫攻坚既要注重全面收尾,又要确保质量,还要建立动态机制。要在发展中优化各方面的结构。

会议听取了2020年市重点项目初步安排的情况汇报;听取了2020年市中心城区城建重点项目初步安排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明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打基础的一年。项目既是支撑、是载体,又是保障,也是基础,要充分认识到“项目为王”的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做好项目谋划,要做到四个把握:一是要把握好项目谋划的工作定位,坚持“项目为王”。二是要把握好谋划项目的工作方法,谋划项目要把握好“四性”,即系统性、功能性、可操作性和可持续性,实施项目要注重“三性”,即系统性、协同性和时效性。三是要把握好谋划项目的工作原则,做到把握国家政策导向、把握群众期盼、把握技术进步和产业特色,注重投资效益。四是要把握好谋划项目的工作步骤,要按照程序办、要提前部署,还要分类谋划推进。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