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同呼吸 共命运 心连心——青原区双拥工作纪实
2019-12-20 09:1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彭生苟

河东派出所陈豪文喜获“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称号,全省模范退役军人候选人、青原区文陂镇退休干部邹兆填,诠释人民子弟兵爱人民的崇高情怀;青原山烈士陵园、东固烈士陵园,见证了青原的拥军发展,厚积着青原的拥军底蕴。

近年来,青原区弘扬双拥优良传统,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与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部队战斗力有机结合起来,健全拥军服务体系,创新拥军载体途径,打造拥军特色亮点,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唱响了一支党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时代双拥赞歌。

营造舆论氛围

国无兵不强,民无兵不安。该区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双拥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调整充实了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乡(镇)街道、村双拥工作领导机构、管理机制,围绕“双拥创城”工作目标,制定了双拥年度工作计划及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了2019年新一轮区创建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动员会议,按照考评验收11大项80小项创建标准,明确了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考评任务责任,归类整理了2016年至2019年4年的双拥工作材料。广泛开展了双拥宣传,区、镇、村公交车上张贴双拥宣传标语,制作大小宣传广告牌300余块、双拥宣传册2000余份及双拥创城汇报专题纪录片,打造了东井冈红色文化乡村双拥工作样板点及井大附中、值夏社区、夏家社区等双拥基层创建点,夯实双拥工作基础。

落实优抚政策

该区完成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4370人,为全区军属、烈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4150块,完成率95%。组织动员160余名退役军人和家属参加“吉安市2019年退役军人暨军属秋冬季专场招聘会”“青原区应急管理队招聘会”,为退役军人和退伍士兵提供求职就业平台,引导90名城乡退役士兵参加就业技能培训,为符合条件的复退军人自主创业落实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并确保各项优抚补助精准发送到位。全年共为153名义务兵的家庭发放义务兵家庭优待金306.7万元;为重点优抚对象、60周岁退役士兵、烈士子女发放抚恤定补资金975.5万元,发放优抚对象物价上涨补助12万元。开展了“八一”和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全年共发放慰问金93万元。在全市率先完成1名转业军官、9名转业士官的安置任务,安置质量大幅提升。

保障权益维护

该区成立了区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畅通维权渠道,开展了区委书记、区长大接访活动,召集对越参战老兵和其他退伍老兵等39名代表召开了退役军人座谈会,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督办,按规定及时受理、办理和答复信访事项,组建以来,接收上级转来网上信访1批次,1人次,办理上级转来来访登记5批次,5人次,本级登记12批次,12人次,共18起20人次,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对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未缴和断缴情况进行了广泛深入宣传和全面摸底,经点对点联系,现已受理初审128人,社保养老核查117人,医疗核查83人。健全完善领导包案、带案下访等信访工作机制,开展大走访活动,建立台账,做到“一案一册”。实现领导包案走访覆盖率100%、办结率100%、化解稳控率100%,确保了当前涉军信访的稳定。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