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凝心聚力 潮涌庐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2019-12-19 09: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 周靖康

初冬时节,天气微寒,庐陵这片土地却激情似火,涌动着一股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带着市委的关怀和嘱托,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来了!

从13个县(市、区),到各个市直单位;走进学校,为青年学子答疑解惑,来到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企业基层一线,与群众互动交流……市委宣讲团成员怀揣初心、带着使命,紧密联系我市实际,力求为广大干部群众全方位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0天时间里,市委宣讲团在各地各单位作报告21场,与干部群众开展互动交流,直接听众近万人。

每一场宣讲,现场气氛热烈;每一次交流,都有新的认识。从现场笔记,到用手机拍照录像,大家用不同的形式,来表达共同心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结合自身实际主动担当有为,为实现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位统筹、精心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宣讲工作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市委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从市直部门、单位精心选调12名政治素质强、政策理论水平高的领导干部参加宣讲,组成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

市委宣传部牵头,参照省委宣讲提纲,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中之重,结合我市实际,市委宣讲团成员精心撰写宣讲提纲,并制作了PPT,确保宣讲内容的正确和准确。

市委宣讲团开展集体备课。宣讲团成员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反复研读、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提供的宣讲提纲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实际,围绕当前干部群众热切关注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宣讲团成员深入思考和研讨,形成了一份份高质量、有分量的讲稿,用实际行动交上了一份合格的政治答卷。

讲得清楚、说得明白,宣讲既有高度又有温度

从机关大楼到社区基层,从学校到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场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如期举行,及时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到全市的每一个角落,为广大干部群众带去宝贵的精神食粮。

在各地各单位的宣讲中,市委宣讲团成员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地各部门工作实际,根据不同对象特点,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讲清讲实讲透重大理论问题。同时,突出宣讲的感染力,加强与干部群众交流互动,用群众语言讲鲜活事例,回应基层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让干部群众愿意听、听得懂、有共鸣。深入企业、机关、校园,同基层一线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座谈宣讲,用全会精神凝聚人心、增进共识。

一次次切中要点的宣讲,既有高度又有温度,一次次推心置腹的交流互动,有针对性地回应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关切。市委宣讲团在全市各地的每一场报告会都座无虚席、掌声如潮。广大党员干部聚精会神聆听、带着问题思考,不时拿起手机拍纲要、掏出钢笔划重点。

“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阐述透彻、深入浅出、入情入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使我们深受启发,催人奋进。”聆听宣讲报告后,人们直呼“接地气”“讲到心坎上了”,纷纷为精彩的宣讲点赞。

凝聚力量、提振信心,引领干部群众以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台上台下,思想在交流中进一步升华,共识在宣讲中进一步凝聚,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潜移默化中进一步增强。

聆听宣讲后,广大干部群众结合自身实际,表达了对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信心、决心与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在庐陵大地上。

“我们的干劲更足了。”市商务局服务贸易科科长严鹄飞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发挥电子商务在扶贫中的独特优势,通过实施电商产业扶贫带动脱贫,走出一条符合吉安实际的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路子。

“党和国家的事业是一代代薪火相传、脚踏实地干出来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关键在行动,关键在实干。”安福县赤谷乡乡长罗军来认真聆听了市委宣讲团的宣讲报告。他表示,下一步将提高公共服务和基层治理水平,提升广大基层群众的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

吉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学院学生常国浩表示,市委宣讲团的宣讲令人深受启发、受益良多。“实现中国梦,匹夫有责。国家为青年人施展才华提供了很好的舞台,作为青年学生,很庆幸成长在这个时代,今后要奋发图强,不断创新,以所学知识技术服务于国家和人民。”常国浩说。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作为谱写新篇章。生动宣讲与积极学习同频共振,庐陵大地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大家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