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答好“时代之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吉州区:着力解决群众“如厕难”
2019-12-18 08: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针对群众反映在市中心城区上厕所不方便的问题,吉州区立行立改,切实解决群众“如厕难”问题。

该区组织区环卫、住建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现有公厕的数量、布点、设施等情况进行调查摸底,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征求市民关于城区公厕布点的意见,在此基础上,制定了《吉州区厕所革命攻坚行动方案》,对公厕数量不足的地段规划新建,对设施老化的公厕进行改造,基本实现城区每平方公里公厕达到4座以上,二类以上公厕达到65%,步行10分钟左右有一座公厕的目标。按照规划,要求公共建筑、大型公园绿地、集贸市场等人流集中场所必须设置公厕;禁止随意拆除城市公厕,确实需要拆除的,就近配建;协调城区沿街单位内部厕所、城市宾馆、商超、汽车站、加油站等场所厕所免费对外开放,张贴“对外开放”标示牌,在厕所范围200米处路边安装如厕引导标示牌。今年,该区新建公厕22座,改造提升6座。其中,北门、大巷口、石阳路、鹭洲东路(检察院)、人民路公厕已完成改造并投入使用,书街公厕将于12月底投入使用。

对已建成或改造好的公厕,该区加强管理,建立健全卫生保洁、维修维护、监督检查等制度,力争做到干净整洁、无异味、无蚊蝇。所有公厕免费使用,有条件的公厕实行24小时开放。并计划开发推广“厕所电子地图”,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