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记吉安市城市客运管理所出租车管理科王凯
2019-12-17 14: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向违法营运出租车说“不”———记市城市客运管理所出租车管理科王凯 

■本报记者郭曼侬文/图

被黑车司机威胁,他丝毫不惧;被违法车辆冲撞,他毫不退缩。他以一名普通的基层交通工作人员的身份,勇于向违法营运出租车说“不”,他始终坚守着那份“初心”———维护好市场秩序,守护好老百姓利益。他就是市城市客运管理所出租车管理科科长王凯。

微信图片_20191211100559

王凯(左三)在路上执法

加班加点是常态 乘客投诉必回复

王凯今年42岁,从事运政工作20年了。用他的话说就是“加班加点是常事”。

2011年7月,市出租车行业管理职能由市交警支队移交至市交通局运管处,王凯刚接手工作,就对全市952辆出租车和1600余名驾驶员基本情况进行了了解,许可了中心城区6家出租车公司、393辆出租车,配合完成了全市1600余名出租车驾驶员的登记、考试、换证工作,工作复杂而又繁琐,王凯细心细致,加班加点圆满完成了交接工作。

王凯现在任职市城市客运管理所出租车管理科科长,经常要上路查处违法违规出租车,工作时间更是不能确定。“我们在吉安火车站安排24小时值班制,严厉查处违规出租车,我们的投诉热线也一直开通,接到投诉立马调查,一定给反馈。”王凯说,这是最基本的职业准则,有时查处违规出租车,可能连续几天都要加班到凌晨四五点,尤其是过年期间,常会接到投诉,为了整顿好市场秩序,根本顾不上休息,累但也很值得。

被黑车冲卡撞击15次 身体多处受伤

面对合法经营者经常投诉的黑车猖獗,乘客投诉的出租车不打表、议价、拒载等各种城市客运乱象,王凯带领执法人员每日出动,不分昼夜加班加点。2018年一年查处非法营运、违法网约车549辆,出租车违法经营行为260起;2019年1月至10月查处非法营运、违法网约车共计360辆,出租车违法经营行为321起。

由于触及违法利益,王凯也结下了不少“仇家”。在执法过程中,经常遇到黑车、违法网约车、违法出租车拒绝接受执法检查,冲卡逃逸,冲撞、拖行执法人员,王凯在执法时,被轻微撞击多次,腿部、手部、颈部受伤多处,多次报警并验伤。今年10月7日,王凯正常上路查处违规网约车,在示意车停下时,王凯刚把头探进车窗,还没来得及说话,驾驶员突然猛地摇上车玻璃,并加速行驶,王凯当即喉咙被卡住,被黑车拖拽了100多米,直接导致王凯喉咙溃烂发炎、身体多处受伤。

2018年至今,王凯被黑车冲卡撞击15次,并多次被黑车司机、网约车司机语言威胁、短信威胁、微信威胁。记者问他:“受这么多次伤,你怕吗?”王凯笑笑:“我的工作就是要和这些客运乱象‘战斗’,使命如此,职责如此,绝不退缩。”

对工作的热爱源于那份“初心”

在日常许可工作中,王凯逐步完善了行业许可流程,建立完善了中心城区出租车公司、车辆、驾驶员档案,建立了乘客失物招领平台,帮助乘客找回200余件失物,完善了乘客投诉处理平台,认真仔细处理乘客投诉,做到投诉回复百分之百,乘客满意率百分之百。

高强度的工作导致他对家人的陪伴时间很少。王凯的孩子才2岁多,由于王凯工作繁忙,基本是妻子和年迈的父母来照顾孩子。“对于家庭,肯定是很愧疚的,没有时间照顾家里,感谢家人的理解,我才能安心地干好我的事业。”王凯如是说。

每日带队上路执法,极大打击了黑车和违法网约车的嚣张气焰,维护了我市客运市场秩序的稳定。“我的工作就是为人民服务,维护好市场秩序,维护好市民的权益不受侵犯,当初做这份事时就是这个初心,我要坚守好它。”日升日落,王凯说,他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