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女子疑似走失 民警助其回家
2019-12-17 08:3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陈芬、记者陈一雪报道:近日,永丰县公安局沙溪派出所民警与群众携手帮助一名走失的智障女子,安全回到其位于龙冈畲族乡的家中。

近日,该所接到热心群众张某报警称,在上固乡某路段发现一个蓬头垢面的“小女孩”,在路边的垃圾桶寻觅果腹之食,说话含糊不清,疑似走失人员。

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找到报警的热心群众以及他所说的“小女孩”。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小女孩”有关情况,但正如报警人张某所说,“小女孩”说话含糊不清。半小时过后,民警也无法获取有效信息。这时,一名围观群众凑到民警身前,自称这名“小女孩”她以前见过,是龙冈畲族乡某村人。随后,民警带着这名“小女孩”赶往热心女士所说的村落。到村里后,民警沿途询问村民,得知女子是该村李某的孙女,姓罗。热心村民将民警一行带至李某家中。

从李某口中,民警了解到相关情况。“小女孩”其实并不小,已成年。5岁时生父因病去世,其母陈某带着罗某改嫁至龙冈畲族乡谢某,也就是现在李某的儿子。2017年,其母陈某和继父谢某离婚,改嫁到赣州市宁都县,本想把罗某带去宁都,但那边不同意,罗某便一直生活在继父家中。由于家境贫寒,罗某营养跟不上,导致发育迟缓,智力有些障碍,也没有上学。之前,罗某在外走失过。“虽然罗某与我没有血缘关系,但她毕竟是个孩子,跟我们生活了十几年,也有了感情,我也于心不忍。”说到这,李某眼泪如雨下。据了解,李某家是贫困户,罗某是享受低保待遇人员。

临走前,民警嘱咐李某对罗某多加照看,尽量不要让其乱走。同时将有关情况通报给了辖区派出所民警和乡村干部,请其密切关注,对罗某尽量给予帮助。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