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交通信息引导屏现身市中心城区
2019-12-17 08: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交通信息引导屏现身市中心城区

市民可获取路网运行状态及车位信息数据

吉安新闻网讯  记者张苡歆摄影报道: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近期该支队建设交通信息引导发布系统,助力市民高效驾车出行和便捷停车,为群众做好出行“参谋”。

为加强对交通道路运行状态的分析和共享,吉安市智能交通一期设计在市中心城区吉安北大道、井冈山大道、吉安南大道、吉州大道、青原大道路口等主干道路口建设一级/二级全点阵LED交通信息引导屏,同时将本地电警、卡口及视频车检器所感知的实时交通数据与互联网浮动车动态数据相融合,进行交通态势大数据分析,实时更新在主干道的交通信息引导屏上发布交通路网运行状态:畅通(绿色)、堵塞(红色)或拥挤(橙色),直观醒目显示城区主干道的交通状况,引导市民规避拥堵,高效驾车出行。

同时,为缓解市民驾车出行停车难问题,吉安市智能交通一期设计建设社会公共停车场车位信息发布系统,通过对接城区主要公共停车场获取车位信息数据,如莱斯百货、天虹、市中心人民医院及鹭洲路立体停车场等。此外,还在市中心城区停车场附近建设全点阵LED车位信息引导屏,实时更新发布各停车场位置距离、剩余车位数等信息,旨在服务广大市民,实现出行便捷停车。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