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建好“梧桐树” 引得“凤凰”来 遂川县高坪中学整体搬迁记
2019-12-16 08: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傅剑峰、记者罗来刚摄影报道:“新学校建成了,我们老表再也不用因学校住宿条件不好而担心自己的孩子了。”近日,送孩子到高坪中学新校区上学的遂川县高坪镇村民李金祥高兴地对记者说道。今年以来,遂川县高坪中学通过整体搬迁,不仅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还吸引了不少优秀教师留校从教。

3

遂川县高坪中学新校区

高坪镇位于遂川县境西南边境,距县城64公里,地理位置偏僻,与湖南交界,素有遂川“西南大门”之称,是遂川县营盘圩“千年鸟道”的重要分支,高坪中学就坐落于此。“以前的老校区占地面积只有6亩,校舍5800平方米,仅有9个教室,功能室不全,生活用房紧张,学生住宿拥挤,食堂简陋,运动场狭小。”说起老校区,该校一傅姓校长不禁对记者感慨道,“那时校舍非常紧张,部分宿舍还是上世纪70年代建的老房子。每到下雨天,位于镇低洼区的高坪中学就会被泥水包围。”

再苦也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2016年以来,遂川县、镇各级领导了解到高坪中学的实际困难后,决定对其进行整体搬迁。搬迁工作得到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从征地初期的部门协调,到校建工作接近尾声,各级领导多次莅临新校区考察工程进度情况,叮嘱相关人员要给予支持,务必保质保量的让孩子们尽早搬进新校园。同时,该校在以校长为首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各处室齐心协力,形成了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校建团队。团队实行严格管理,频出实招,有力保障了校建工作的高效运转。经过几年的努力,高坪中学新校区于今年8月如期竣工验收,现已正式投入使用。

“新校区占地约20亩,校舍建筑面积达1.1万余平方米,有教室20间,可容纳1000名学生。各种功能教室一应俱全,不仅拥有篮球场、五人制足球场各一个,而且所有的学生宿舍均带有卫生间。”傅姓校长表示,新校区的建成不仅改善了农村寄宿制学生的在校生活、学习条件,让农村孩子从“有学上”到“上好学”,而且还吸引了不少新教师,扩大师资队伍,提高了教学水平。“可以搬进新校区完成初中最后一年的学业,我一定要加倍努力,争取成为新母校第一批毕业生中的‘领头鸟’。”该校学生郭春梅对记者说道。今年新来的萍乡籍教师张辉也开心地跟家里报喜:“在网上看到高坪中学搬迁到新校区的消息后我便选岗来到了这里,发现学校条件真的很不错,爸妈可以放心啦!”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