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安福山庄乡:打造区域“党建”联合体化解纠纷
2019-12-16 08: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李霞)“邹书记,我们村口水泥路修好了,小孩上学方便了。”“邹书记,我家10亩水田经济赔偿款领到了,谢谢你!”这些天,安福县山庄乡区域矛盾纠纷化解党建联合体的邹建平接到10多个村民的微信或电话。

今年以来,山庄乡针对东头、山庄、早禾田3个村位于集镇、毗邻矿区导致矛盾多的现状,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五联”模式为抓手,突出做好社会治安联防,将这3个村组织起来成立了区域矛盾纠纷化解党建联合体。由班子战斗力强的东头村书记为牵头人,半月一排查,一月一调度,集中3个村力量组团式化解纠纷。

前不久,经过摸排,3个村20多户村民160亩水田邻近矿区,由于连续降雨,泥沙冲入良田中,导致稻子绝收,村民聚集一起前往矿场企业讨说法。得知情况后,联合体书记立即召开联席会议,并分组行动。经过调查组核实灾情,协商组与企业老板协商,安抚组安抚村民情绪,成功化解了这起集体纠纷。

截至目前,山庄乡区域矛盾纠纷化解党建联合体共排查出矛盾纠纷43起,化解纠纷35起,化解率近80%,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余万元。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