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共建合作桥梁 共推高质量发展 王少玄率团在以色列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2019-12-15 07:0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郭欢)当地时间12月11日至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率团在以色列开展经贸交流活动,先后拜会了约旦河谷市政府、加利利学院、加利利创新中心、基布兹农业社区以及耐特菲姆公司,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会谈,共建合作桥梁,共同推动吉安高质量发展。

深入创新创业腹地,汲取创新文化精髓。王少玄访问了以色列加利利学院、加利利创新中心,并与学院负责人、加利利创新中心创始人之一兼董事长亚瑟·艾维萨座谈。听取了学院及创新中心主要情况介绍后,王少玄简要介绍了我市市情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邀请加利利创新中心来吉开展游学访问活动,进一步增强两地文化、技术交流。

加利利创新中心,创造了致力于农业和食品领域的Living lab和一站式商店式创新孵化器,与以色列合作伙伴建立的创新孵化生态体系,在现代农业、水处理、生物技术、能源工程等领域孵化了众多具有国际领先技术的创新企业,现拥有大量技术专利和产业化项目。王少玄希望借鉴该中心的先进经验与模式,为井冈山大学和吉安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提供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课题的解决方案,打造符合吉安产业发展的创新平台,助力吉安产业转型升级。同时,王少玄希望双方在污水处理、农业生产、电子信息等领域进行合作,实现共赢。

据了解,加利利学院拥有以色列国内唯一的水工程专门院系,此领域的教学质量和科技水平在全世界名列前茅。依托学院科研、人才等方面的力量,亚瑟·艾维萨等成立了加利利创新中心。应王少玄的邀请,加利利创新中心深圳分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将于近期来吉考察交流。

吉安是农业大市,为寻求技术合作,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王少玄先后访问了基布兹农业社区、以色列耐特菲姆公司,实地考察了以色列耐特菲姆公司的滴灌工厂,并与公司负责人阿米海进行友好深入交流。王少玄介绍了我市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后,双方就合作空间及合作形式进行了探讨。耐特菲姆公司是世界滴灌技术的发明者、全球最大的滴灌设备生产厂家、以色列最大的农业综合公司,致力于帮助全球客户提高农作物产量并提升灌溉水的有效利用率,以节约水资源。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