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一笔一划写好字,一心一意为人师
2019-12-13 10:16 来源: 洋门小学

——洋门中心小学党建+幸福教育之青年教师”三笔一画“比赛

未命名-1

为了全面推进136幸福教育工程,扎实开展教师成长系列活动,提升青年教师综合素养,推动教师专业成长,12月12日,洋门小学特举行青年教师“三笔一画”比赛。

本次比赛,采用层层选拔方式,即经各小学组织老师进行初赛后,按参赛教师数30%推荐选送来参加今天中心学校决赛,共有20名教师参赛。比赛中,老师们神情专注,认真构思,挥毫泼墨,一气呵成。比赛现场宁静和谐,翰墨飘香。经过一个下午的激烈角逐,一幅幅精美的作品成“一”字排开,或行云流水,或刚劲有力,或飘逸洒脱,或笔走龙蛇,或铁划银钩…… 整个比赛现场紧张、有序,氛围浓厚,参赛教师各个精神专注,展现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经过评委会打分,最终周叶平、龙艳玲、黄林凤三位老师脱颖而出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

历年来学校一直重视教师“三笔一画”的培养,重视教师“三笔一画”基本功练习,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深化练习效果,要求每位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加强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和简笔画的训练。

此次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县教育局关于开展136幸福教育系列活动的文件精神, 也丰富了教师的课余生活,提升了教师的教学艺术与能力。此次活动也必将掀起全校师生学飞翔三笔一画的热潮,为学校书香校园的建设涂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对活跃校园文化及促进教师综合素质提升,都具有重要意义。

(洋门小学:欧阳亮明、张志雄、卢海丰、丰雪丽 )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